96

防病毒社區傳播 高雄即日起夜市市場暫停內用

針對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高雄市提升為準三級防疫,市長陳其邁16日上午主持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時,針對5月起曾有雙北地區活動史的民眾,提醒應遵守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等場域之五項健康行為規範,夜市、市場、休閒娛樂等場所也須落實相關防疫規範,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

國內疫情延燒,雙北市進入3級警戒,高雄超前部署升為準3級防疫。陳其邁表示,從5月起曾有雙北地區活動史的民眾,應遵守以下健康行為規範:1.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等場域。2.避免與他人從事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近距離或群聚型活動。3.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勤洗手,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4.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確實佩戴醫用口罩,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繋或撥1922,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5.若有健康問題就醫,應主動告知醫療人員關於雙北地區活動史。

另外在夜市、市場防疫方面,陳其邁也表示須落實防疫規範,包含維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定期環境清消;建立人流管制及總量管制措施;全面改採外帶,禁止內用,並取消共食區;禁止邊走邊吃;即食性食物應加蓋遮蔽;並建立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清消。倘無法落實前述措施之場所應暫停營業,必要時強制關閉。其中實聯制的部分,陳其邁市長說,高雄市的QR code實聯制系統於昨日已完成壓力測試,今進行環境測試,假如順利的話,很快高雄市的實聯制系統就可以上路。

至於休閒娛樂等場所執法部分,陳其邁強調,高雄市相關執法措施於昨日生效,假如查獲違反規定者,現場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至5款的規定進行裁罰,並予以勒令停業。如再查獲私自營業者,則予以斷水斷電。高雄市昨日總稽查場域數計2029家,經勸導未配合停業,蒐證後移請衛生局裁處者計10家。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