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日本觀光客成長 林佳龍要求再提升旅遊體驗

【2018.06.04/新聞大聯盟報導】台日觀光交流有成,台中市長林佳龍4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3年多來日本旅客到台中住宿人次逐年成長,由103年的26萬3480人次,成長到106年的31萬1067人次,成長18%,6月14日開始台中國際機場更將天天飛日本東京,而即將登場的台中花博,將吸引不少日人到台觀光,成為縮小台日觀光逆差的重要旅遊主題,市府各機關也應整合,以提升旅客旅遊體驗。

台中市政府召開市政會議,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他在致詞時指出,台中近年來積極發展與日本交流,3年多來市府與11座國際城市締結姐妹市或友好城市,其中有7座來自於日本,並且與日本簽定16項觀光相關協定,包括7項觀光協定、1項自行車交流、7項溫泉合作及1座姐妹機場。

林佳龍說,台中國際機場也陸續與日本多個城市開通班機航點,而6月14日起,更將開啟台中直飛東京的定期航班,將天天直飛東京,將對市府力推的「中進中出」觀光策略有很大助益。

林佳龍指出,台日合作交流成果,也具體反映在觀光數據上,3年多來日本住宿人次逐年成長,由103年的26萬3480人次,成長到106年的31萬1067人次,成長18%,日本旅客住宿人次,已占台中入境旅客住宿人次的15.5%。

他強調,目前台灣人到日本觀光約為450萬人次,而日本人到台灣觀光的如數則接近200萬人次,雙方已經擬定要在2020年讓雙方互訪人數達700萬人次,但是台灣也希望可以縮小觀光逆差,而今年即將登場的花博,將吸引不少日人到台觀光,成為縮小台日觀光逆差的重要旅遊主題。

他也要求各機關,必須打破機關本位主義,提升觀光客的旅遊體驗;他舉例,高美濕地被譽為日本人海外旅遊必去景點,市府不僅在高美溼地周邊闢建停車場,並接駁旅客以改善周邊交通,同時整頓附近的攤販,不僅高美濕地,連其周圍都必須有國際級水準,以提供旅客完整的旅遊體驗。

林佳龍也說,除了觀光交流之外,台中與日本也在產業發展與招商上有密切交流,像是三井不動產投資25億元在台中港區打造Outlet,安川電機也投資2億元在台中的中科園區設立技術服務中心及機器人展示中心等,也將有助於台中的經濟發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