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危老改建商機 建商15億卡位北市信義區

根據最新北市實際揭露資料顯示,北市信義區的永吉路上有筆15.4億元的交易,土地面積約305.5坪,地上物目前有鐵皮屋與舊透天厝,該筆交易是2020信義區內最高金額的實價紀錄。

台北市房價地價高昂,市中心由於開發時間早,市區缺乏可直接開發的素地,開發商與部分業主透過都更與危老改建,爭取高額的容積獎勵後,將老舊的建築物翻新成為新大樓,根據統計,這波疫情重創國際旅客商機,北市已經有多家旅館投入危老改建,另外,市中心內也不乏商業區的透天厝整合改建,北市成為全台危老政策最熱門的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危老政策相較都更快速且靈活,目前包括壽險業的精華區老舊辦公大樓、受疫情重創觀光商機的老舊飯店,紛紛趁政策利多申請改建,至於比較小規模的改建也相當興盛,例如商業區的三四棟透天厝,可能就可以透過危老政策改建,也已經看到開發商積極投入危老改建的行列。

此次揭露的永吉路上有筆實價揭露,建物型態為透天厝,屋齡約43年,成交總價約15.4億元,土地面積達305.5坪,應該由開發商出手取得,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二,該筆土地地上除了透天厝外,還包含部分的鐵皮屋,研判有機會透過申請危老的方式改建。

根據全球資產統計,全台危老案件以台北市核定案件占全台最多,北市最熱門的區域以士林區最多,其次是中山區以及北投區。前兩年北市還有多家旅館投入危老改建,包含六福客棧、台北馥敦飯店、宣美精品飯店、優美飯店、洛碁大飯店(花華分館)、台北國賓大飯店等。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