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防範腸病毒 落實洗手「濕、搓、沖、捧、擦」

教育部國教署提醒,除了要持續防範疫情擴散外,腸病毒的傳染力也不可輕忽,而唯一可抵擋腸病毒侵襲的就是正確勤洗手五式「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減少手部細菌數量,達到對抗腸病毒最佳效果,進而維護學童健康。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腸病毒監測資料顯示,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續處低點,今年尚無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病例;另停課班級數也處低點,但近兩週停課班級資料仍會陸續通報並持續觀察。

為避免腸病毒透過學童頻繁互動傳播,或隨學童帶回家中感染其他孩童,國教署也要提醒家長及老師,應加強教導學童落實正確洗手五式「濕、搓、沖、捧、擦」等良好衛生觀念,並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通風與清潔。學童如經醫師診斷確定感染腸病毒時,請落實生病不上課,以避免因與其他學童接觸造成交叉感染。

腸病毒傳染力強,除了學童之外,青少年、成人也有感染腸病毒的可能,只是大多症狀較輕微,與感冒不易區分,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正確勤洗手。學童如出入校園、安親班、托兒所、室內遊戲場等人口密集、互動頻繁的場所,返家或進食前應確實以勤洗手五式「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正確洗手,抵擋腸病毒侵襲。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