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快樂學習Day and Night 教育電臺打造雙語學習頻道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結合終身學習體系普及英語學習,透過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製播老少咸宜的英語學習廣播節目,以營造雙語學習氛圍,期待帶動全民學習英語風氣;相關節目單元以及播出時段,詳見附表,歡迎踴躍收聽。

教育電臺自110年起共推出22個雙語節目及單元,針對銀髮族、親子、兒童、學生、上班族等不同年齡層及族群設計一系列雙語廣播節目,採沉浸式英語學習方式,在輕鬆有趣的節目氛圍中,讓民眾可以輕鬆聽、快樂學、開口說。

「疼惜咱臺東-阿公阿媽學英語」節目介紹簡單的英語生活會話,讓爺奶輕鬆學會用英語與孫子溝通互動。「英語大玩咖」節目以在地視角學習用英語將臺灣介紹給外國朋友。「小小宇宙探險號-你說,我說,大家一起說!」、「麻吉同學會-麻吉同學會不會」與「晚安故事屋-小小世界通」提倡雙語親子共學;還有其他旅遊英語、國際教育新知等節目,也非常適合上班族及學生族群共同收聽學習。

而除了製播雙語廣播節目之外,教育電臺也積極培育未來的雙語廣播人才,包括「Engcredible英語奇育記」、「高師i世界」及「Fun English瘋英語」等節目,都由大專校院及高中職以下學生參與製播,活潑生動的節目風格不僅帶動年輕學子學習英文的興趣,參與製播學生也透過製播雙語節目的機會應用所學;讓雙語國家政策從基礎札根、穩健中成長。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雙語學習頻道從清晨到夜晚,不同族群隨選隨聽,是雙語線上學習的最佳選擇!教育部希望讓英語學習成為全民運動,讓英語成為翱翔遠方及俯瞰世界的翅膀。收聽任意門:https://www.ner.gov.tw/topic/5ffcfc012d72880008a23d27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