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4年全國運動會開幕 陳菊:歡迎來高雄

【2015.10.18/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高雄報導】2015年全國運動會17日傍晚於高雄巨蛋舉行開幕典禮,副總統吳敦義、教育部長吳思華、高雄市長陳菊皆蒞臨觀禮致詞。陳菊說,祝福所有選手皆擁有良好成績、祝福大會圓滿成功!也祝福大家,在高雄度過美好的每一天。

陳菊表示,她代表高雄278萬市民歡迎大家蒞臨參與全運會,高雄以煥然一新的姿態再度承辦這場體壇盛事,在硬體設施上,高雄擁有世運主場館、現代化綜合體育館,以及剛竣工的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等,多座符合國際標準的一流體育場館;在軟體實力上,我們擁有成功舉辦「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寶貴經驗以及優秀的體育人才。高雄也很高興再做東道主,邀請大家來到高雄作客,歡迎各位朋友趁著賽事期間到處走走、看看,感受高雄閃耀的蛻變、體驗高雄蓄積的能量。

陳菊也說,「104年全國運動會」共有來自全國體壇8,558位菁英選手、1,571位裁判、1,990位志工朋友齊聚高雄,於今天起一連6天,在世運主場館、國際游泳池、西子灣、蓮池潭等43個場域,進行田徑、游泳、自由車、排球、撞球、滑輪溜冰等33種競賽項目。

雖然大家各自肩負著不同的責任與使命而來,卻共同實踐不屈不撓、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感謝各位的熱情投入與無私奉獻,並期盼能結出最豐碩甜美的果實。當然成功賽會的背後,是許多人的付出與努力,她也代表感謝行政院、教育部、體育署給予指導與經費補助、議會及市民的大力支持參與、全國單項運動協會及本市體育會暨所屬單項委員會、各區體育會和各區公所及本府各局處的協助、籌備處相關委員會委員、工作人員、裁判及志工的辛勞投入。

高雄市睽違14年再度承辦全國最高等級綜合性運動會,開幕大會表演由藝術總監尹立與鬼才編導劉建幗聯手打造設計「穿越高雄印象五部曲」,演出涵括原住民古調、現代打擊、功夫陣頭、東西風舞蹈等,深具高雄多元族群特色與風貌。典禮儀式則由全國24縣市運動員進場拉開序幕,市長陳菊致歡迎詞,並在副總統吳敦義宣布下正式開始,旋即在八部合音襯托下,由田徑老將黃士聰、田徑好手陳明智、速度女王陳雅莉及桌球小將楊恆韋,老中青少4個世代運動英雄手持聖火繞場一週點燃聖火台,使現場氣氛迎向最高潮,而典禮活動最後在歌手楊培安、梁文音、許富凱的歌聲及民眾的喝采聲中圓滿結束。

全國運動會自17日至22日,超過8千位運動選手將在高雄43個運動場地舉行33個競賽項目,總計頒發368面金牌,歡迎全民一同為選手加油賽並參與預測總冠軍抽獎活動,詳情請上http://sport104.kh.edu.tw/查詢。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