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1954年底南部台電匪諜案 監委高鳳仙與楊美鈴申請調查

【2018.03.14/新聞大聯盟報導】據訴:1954年12月19日,曾姓商人前往投票所投票時,被特務逮捕,包括南部一群農民、臺糖及臺電公司一批無辜員工,捲入一件史稱「臺電匪諜案」,於1955年9月19日判決,同年月21日成了馬場町冤魂,該案關鍵人物為陳本江。

鹿窟事件中,軍隊自1953年1月19日撤離,陳本江按常情應消聲匿跡,然而經過近2年卻能在高雄以自首匪諜身分造成另一臺電匪諜案,至今真相未明乙案。監察委員高鳳仙及楊美鈴對轉型正義特別關心與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表示,究竟「臺電匪諜案」的實情為何?與鹿窟事件主謀陳本江之關聯性如何?被逮捕者是否均真為「匪諜」?是否有遭不當逮捕,甚或受有濫刑逼供?軍法機關之偵查、審理過程是否涉有不當?有無獲得平反或補償?未獲平反或補償者有無提起再審或其他救濟途徑之可能性?等,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將進一步調查。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