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2015桃園燈會在龍潭 3/4~3/8迎財神

【2015.02.27新聞大聯盟桃園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在「2015桃園燈會—水舞燈彩喜羊羊」記者會中宣布,今年桃園燈會將於3月4日至3月8日在龍潭大池舉行,展現龍潭大池「水舞燈彩光雕秀」、傳承百年的「龍潭元宵迎財神」及全台首創會走路的「金羊運財小提燈」等三大特色。

龍潭大池是桃園埤塘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由於桃園水景相當值得開發,更是地景藝術節重要的一環,因此燈會選擇在龍潭大池打造水岸燈會,有酷炫的主燈秀及水舞光雕秀,將使龍潭大池的夜晚顯得更加特殊、明亮。

鄭文燦說,龍潭是「客家魅力小鎮」,元宵迎財神更有「南蜂炮、北天燈、龍潭元宵迎財神」的美名,結合傳統文化的龍潭財神踩街繞境,是桃園最熱鬧的慶典之一。燈會結合迎財神,可為民眾招財進寶、補財庫。

鄭文燦表示,今年桃園燈會推出全台唯一會走路的「金羊運財」羊年小提燈,相當可愛,希望為市民帶來好運及財富,活動期間每日下午5時在龍潭大池發放,每日限量8,000個,歡迎民眾現場索取。

鄭文燦提到,他在市府新春團拜時提出「五大發展願景」之一,就是要把桃園打造為「文化城市」。觀光活動會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希望桃園燈會發揚在地的傳統文化,讓桃園有更多的文化感、質感、美感,也增加市民的認同感。

羊年的開始是新的起點,鄭文燦誓言桃園要站在一個新的出發點,要迎頭趕上雙北,努力發展桃園特色,要讓所有的市民以桃園為榮。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