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2016屏東彩稻生活節 4/1恆春登場

【2016.03.29/新聞大聯盟報導】「2016屏東彩稻生活節」4月1日至5月8日在恆春鎮龍水里舉行,29日屏東縣政府特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和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共同揭幕彩稻圖案,象徵彩稻生活節正式登場,還邀請屏東山海線五大總舖師端出十二道拿手菜,充份展現這次屏東彩稻生活節的多樣特色。

現場還請貴賓手作紅龜粿,體驗用龍水琅喬有機米製作特別香Q有機紅龜粿,由龍水總舖師林秋月教導大家在做,同時也邀請民眾一起加入龍水「穀」東,每個月只要三千元認養耕地,就可吃到龍水有機米。

潘孟安表示,從四月一日至五月八日,在屏東彩稻生活節活動期間,民眾只要到屏東彩稻生活節現場打卡分享照片,就有機會抽到免費長榮來回機票,送你去國外旅行!對於為期38天的彩稻生活節,能否取代春浪演唱會對屏東觀光業的產值貢獻?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有人說,屏東少了比基尼、搖滾音樂的活動,屏東的觀光業會大受影響。但,事實不然,他強調,我們把恆春半島的春浪變成金黃稻浪,用獨特的南十字星取代搖滾巨星,讓恆春半島魅力依舊,現在,屏東許多飯店春假期間訂房都即將全滿。

長榮集團發言人柯金成表示,他是台中大甲長大的,從小就在農村生活,對於農村有不可割捨的感情。長榮集團很高興能夠一同參與屏東彩稻生活節活動,尤其在彩稻圖案上首度曝光長榮航空「親善大使Robot Jet-Bravo Romeo」飛機造型,BR是長榮航空的縮寫,別具意義,也是首次在國人面前曝光。長榮海運的貨櫃也變身為觀景台,讓民眾可以由最佳的視野俯瞰這片稻田藝術美景。希望參與此次活動的國內外旅客,可以從中體認長榮對這片土地的關愛與用心。

除了廣達1公頃的彩稻田,由於恆春龍水的信仰中心寶靈宮,供奉著灶神,讓龍水有著總舖師的故鄉的美譽,因此本次的彩稻生活節最大的亮點特色就是「稻田餐桌-總舖師上菜」。記者會邀請了在地五位最有特色的總舖師,有金帽獎得主萬里桐阿順師、國際美食養生大賽金牌得主牡丹原民大廚朱志揚、無菜單枋寮海鮮料理劉蓉諭主廚以及龍水在地秋月美香雙人組,以山、海線菜色大PK為題,邀請民眾一起來龍水的稻田中間,享受微風與稻浪,在夕陽下品嚐屏東最有土地味的好菜色。

龍水雙主廚林秋月說,她的「雨來菇玉子燒」看似是一道平凡煎蛋,但加了恆春三寶的洋蔥、野生雨來菇、牛椿仔蘿蔔乾,表現出萬物豐厚感,呈現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味道。總舖師們歡迎民眾親自來到彩稻節體驗難得的稻田精緻饗宴,由於桌數有限,民眾要訂要快,晚了就只能看著稻田興嘆了。

屏東彩稻生活節的活動非常豐富,包括「稻浪星空露營」體驗,邀請民眾體驗在稻田睡一晚的純樸感受;「南十字星觀星」,恆春是台灣唯一看得到南十字星的地方,春假夜晚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結合多位藝術家創作的「稻草地景區」,讓你可以隨時框走最美麗的田園風景;特製「竹棚水田奉茶座」,民眾可以坐在稻田上品嚐恆春最有個性、苦澀又回甘的港口茶;以及「一日農夫插秧活動」、「紅龜粿DIY體驗」、「屏東百年特色好市集」、「彩稻郵便局」、「半島生態旅遊」等等活動。

「2016屏東彩稻生活節」將於4月1日(五)至5月8日(日)於恆春鎮龍水里社區舉行,遊客可以搭乘高鐵至左營站下車後,轉搭乘墾丁快線到達恆春轉運站;搭乘火車的民眾,可於高雄、屏東或潮州火車站搭乘南迴線鐵路至枋寮,轉墾丁快線至恆春轉運站,再搭乘彩稻接駁專車前往會場,每人每趟20元;自行開車者,請於國道三號下南州交流道往新埤方向接台一線往墾丁,於楓港接台26線繼續往墾丁方向,近恆春市區靠右續行駛台26線,依活動指示牌指引,即可到達會場。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