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開鑼 藝陣年輕化

【2016.04.02/高雄訊】全台藝陣指標重要賽事「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2日起一連9天在內門順賢宮震撼登場,老中青少文武陣頭與全台北中南陣頭大賽隊伍齊聚藝陣之鄉,展現「愛鬥陣」交朋友的精神,副市長陳金德親自敲鑼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逐一贈予各陣頭令牌,期勉藝陣文化持續傳承。

活動於晚間舉行開幕式,各方報到的陣頭聚集順賢宮前廣場,以傳統藝陣最高規格「青刀巷」迎賓,並由去年創意陣頭大賽冠軍隊伍台南大學打頭陣,氣勢磅礡演出震撼全場,接續登場的內門國中與內門國小宋江陣,象徵內門藝陣代代傳承的教育成果。此外,兩岸武術陣頭也參與盛會,包括廈門翔安宋江陣、福州地術拳等,與地主隊順賢宮宋江陣輪番尬陣,精采絕倫搏得滿堂彩。

陳金德表示,內門宋江陣不僅是高雄年度盛事,也是全台傳藝比武交流的大舞台,年年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文武陣頭,以及許多大專院校、高中職組隊參與,期盼透過活動讓藝陣文化代代相傳,並注入年輕世代的創意元素,用創新方式發揚傳統,歡迎全台民眾結伴遊內門、看陣頭、吃辦桌,體驗內門多元文化風貌。

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即日起至4月10日舉行,系列活動包括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陣頭大賽、宋江很操功夫操大賽、惡地路跑宋江鬥陣RUN、文武陣頭大匯演、文史導覽小旅行、總鋪師辦桌美食,及開閉幕水舞煙火秀等,詳細活動訊息請至「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who-ha.com.tw)。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