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2017年全國運動會搶先報 自由車賽道

【2017.08.24╱新聞大聯盟報導】來自全國各地的自由車菁英選手們,將於風光旖旎的賽道上進行一場速度與體力的激烈較勁,平時這條賽道也是許多愛好自行車的破風手們的口袋名單之一,在公布競賽場地的訊息後,除了宜蘭縣代表隊在此訓練外,常有外縣市的代表隊移地至宜蘭縣作整備的移地訓練,選手們除了體驗及熟悉賽道的各項細節外,間接的進行了一趟觀光之旅,運動與觀光行銷悄悄的整併在一起了。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個人公路賽賽事將於10月25日辦理,賽道起點由風光明媚的長埤湖風景區出發至終點太平山見晴步道停車場,分為男子組及女子組,男子個人公路賽距離為161.8 公里,女子個人公路賽距離為106.9 公里,這次賽道將有媲美歐洲般下坡的衝刺賽道,沿途將經過具有全球首座水力觀景旋轉屋的「英仕山莊」、天然而成的梵梵野溪溫泉及鳩之澤溫泉相關聯絡道等知名景點。

宜蘭縣在這項賽事中,期望選手可以拿下在自由車史上第一面的金牌,並以一金一銀一銅以上的目標來努力。縣內自由車運動曾短暫於民國81至82年間有過獲獎紀錄,旋即沈寂了18年,直到民國99年由黃章桐教練由員山國中培植基層出發,在成軍第二年就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中女子組拿下團體總排名銅牌的佳績,破除了三強(新竹、台中、高雄)鼎力的局面。

宜蘭縣女子組代表隊亮點選手有陳姿吟(宜蘭縣史上第一位自由車國手、2017日本登山車亞巡賽菁英組銅牌)、葉羽霜(宜蘭縣縣目前自由車官方金牌數最多之選手,並四度入選亞錦賽青年國手)、周璇(宜蘭縣首位奧運自由車培訓隊選手,並兩度入選青年國手,四度入選菁英國手)。

男子組陣中則有何彥誼(宜蘭縣史上最年輕之公路賽、登山車、個人計時賽三項金牌得主,也是男子國際賽史上第一位獲得國際積排名之選手),在這充滿活力與速度的賽事,歡迎各位民眾到場為選手們加油,在與各地好手同場較勁下,相信會帶給各位民眾不同的震撼感,歡迎大家屆時來為選手加油。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