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2017高雄燈會藝術節登場 高空煙火秀吸睛

【2017.01.30/新聞大聯盟報導】「2017高雄燈會藝術節」30日在高雄九天甲仙藝能家園演出「齊天戰鼓」後,正式磅礡展開,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參與開幕活動,她說,今天是大年初三,許多從各地回台灣過年的朋友選擇從初三開始安排遊程,元宵節是一年中很重要的節日,邀請民眾結伴到溫暖的高雄走春過節、感受年節氣氛。

呼應雞年,主辦單位今年特地安排「吱吱叫大會舞」,開幕現場陳菊市長也與市府團隊、貴賓展現熱情,一起舞動雞年。她說,今年是雞年,高雄燈會用「幸福雞立」當主題,祝福大家賞完燈都能幸福吉利。此外,今天晚上最精彩的「大港花火秀」將首次登場,在西子灣跟旗津長達1000米的防坡堤上,施放長達10分06秒的高空煙火,錯過今晚的民眾還有2月4日晚間10時,2月11日晚間12時兩次機會,千載難逢。

陳菊說,為了讓更多人能提早感受元宵歡樂氛圍,高雄燈會藝術節從年初三開始舉辦,是台灣活動期間最長,也是最有特色的燈會,今年從1月30日至2月12日,在愛河、旗山、岡山與佛光山,有許多特色花燈和活動,讓大家處處都能賞燈。元宵節當天,將舉行全國唯一萬人提燈大遊行,包括學校、高雄姐妹市以及新住民朋友,超過30個特色表演團隊將有精采表演,歡迎民眾提著「旺來雞」小提燈共襄盛舉。

今年高雄燈會以幸福的一天及世界奇「雞」童話為主題,打造10座3米高的燈飾,並以愛.幸福為元素打造多樣創意燈飾,有愛的天使(6米高鞦韆加上天使翅膀)、幸福青鳥樹及百雞爭鳴(100隻可愛母雞及小雞),加上由在地學童創意彩繪所打造的燈籠隧道(3200顆)等。今年也特別設置宗教燈區,有3D地畫結合花燈、Q版關公、受歡迎的小沙瀰花燈及長達24公尺的巨龍花燈,還有總獎金100萬元的燈飾佈置競賽,共有超過100座的傳統跟創意燈飾把愛河點亮。

寒假及春節想出遊的朋友,歡迎到高雄走春賞燈,適合銀髮族的美濃杉林花海、六龜賞梅,年輕人喜歡的駁二藝術特區,還有小朋友的最愛大魯閣草衙道、8咘的搞怪樂園和壽山動物園,可以享受溫暖天氣和歡樂年節氣氛。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