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2018台灣燈會 廉鷹抓瀆造型花燈吸睛

【2018.03.04/新聞大聯盟報導】今年在嘉義縣太保市縣府前縣治特區的台灣燈會,非常有看頭,尤其是主燈區旁的創意燈區,以「候鳥一嘉親」為主題,是燈會展區內的一個吸睛點,特別的是廉政藝術作品〜「廉鷹抓瀆、啄木除弊」。

貪腐就像隱身在森林中出沒的毒蛇及蛀蟲一樣,會侵蝕國家的基礎,本作品以「目光如鷹,法如利爪」之「獵鷹」象徵「廉鷹抓瀆(毒蛇)」的意涵;另以具有「樹木的醫生」美譽的「啄木鳥」手持放大鏡,象徵有良好的「看診」能力,再以「叩診」(即用尖嘴 叩擊樹幹),意寓其能偵測出「害林之蟲」的貪瀆之人,終將毒蛇及蛀蟲予以消除殆盡,代表政府打擊貪污瀆職的決心。

在廉政花燈的旁邊,也設了廉政活動宣導攤位,以「與『廉』同行!沒你不行!」為主軸。廉政活動大約是在燈會期間的每天下午3點至晚上8點之間,遊客只要在活動攤位排隊參加祈福、抽廉政籤詩,再大聲念出廉政籤詩內容就可以玩擲骰子遊戲拿獎品。

獎品有:廉政御守、廉政頭巾、喔熊不織布手提袋等,都是限量版,非常的實用,一定讓大家都愛不釋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參加。

交通部觀光局提醒,燈區人潮多,請注意自身安全及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接駁車往返。另氣溫變化大,也請注意保暖,希望大家都有美好愉快的賞燈遊程。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