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2018宜蘭國際童玩節 遊客數創新高破40萬

【2018.08.22/新聞大聯盟報導】2018宜蘭童玩節再創新紀錄,榮耀歸宜蘭縣民。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21日縣文化局提出活動成果報告,文化局長李志勇說,童玩節口碑不錯,在交通維護及安全都要感謝縣府相關單位協助,規畫落實也要靠執行力。

童玩節總遊客數達到40萬8929人次,一舉超越2015年37萬8004人、2016年36萬6662人、2017年34萬0355人。每年暑假,宜蘭就是童玩聯合國,童玩節滿意度調查大數據,遊客對於童玩節今年整體設施、遊戲設計及品質服務滿意度高達95%,更針對縣府團隊用心、各鄉鎮市長熱情支持及民間單位合作協助,給予好評與肯定,再創童玩節新紀錄,以及成功的產官學合作。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童玩節活動順利圓滿成功閉幕,縣文化局創新,水域部分相對往年創新求變,喜歡來受到好評之一,空中與水連接,滑水道長度適中,都是主因。「童玩節品牌特優,場地親水公園比我們有錢的其他縣市都無法取代、國際團隊二十多年來的連結信賴,其他縣市就是不可能做得到,縣府辦23年活動品質,國際能力、合作默契,其也縣市的公務員也都無法取代。社區志工的投入,長年學校的志工,宜蘭縣社區總體營造領先全國、本身就很熱心,這些因素也無法取代」。

陳金德說,「大膽創新範圍大、年齡層增加」納入明年規畫。冬山河水域活動輕艇、龍舟體驗,當做是常態,水域也能熱鬧滾滾,希望加緊腳步在年底之前即可進行,採取類似共同採購,委託廠商訂定契約條件,業者有利可圖,以標準安全考量,把票價降低,到了夏天就會更加熱鬧。

陳金德提到冬山河親水植栽很不滿意,提議應種多一點,空曠再種樹可以乘涼,植栽也是現在就要進行。園區臨時廁所拆掉,比較通風,縣府花一千萬改善淋浴廁所,讓遊客喜歡來,陳金德說,很多人肯定「縣府不簡單,連廁所都講究」。活動內容、水域、植栽、廁所之外,馬上可以著手推動,在票務比往年改善情況,陳金德也指示:讓旅宿業者有錢賺也是目的,給予較好的折扣,保障合法旅宿者,憑發票買入園人數,這五點意見馬上可以著手進行。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