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2020佛誕節 慈濟多國語言全球「線上祈福」

每年五月第二個週日為佛誕節、母親節,為配合新冠病毒疫情防疫措施,2020年5月佛誕節活動,慈濟將首度採取全球「線上浴佛祈福」方式進行,包括已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10多年的萬人浴佛、各縣市大型浴佛典禮均取消辦理,改以慈濟推出的「線上浴佛」方式,共有9種語言直播,邀請十方大德線上祈福。

慈濟基金會指出,今年「慈濟線上浴佛」儀式,將在5月10日母親節早上7點,透過直播及網路連線方式展開,由法師帶領全球「線上祈福」。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在靜思精舍將由62位靜思精舍法師帶領浴佛,另有16位清修士、32位慈濟志業體代表,在花蓮靜思精舍大殿前後之戶外浴佛台虔誠禮敬;此外,在台北臨濟護國禪寺的戶外廣場,由30位諸山長老透過視訊連線領眾。

法師以佛教莊嚴祈禱形式,領眾恭讀懺悔文、祈禱文,感恩佛陀、感恩家中堂上佛─父母,以及各行各業的付出。疫情期間,醫療體系、政府各單位人員忙碌守護人民,共同搶救生命、守護健康、後援補給,而民眾配合防疫、感控管理,人人都是不讓病毒擴散的功臣。

為讓習慣到慈濟會所浴佛的民眾也能獻上祝福,部分慈濟會所於5月10日當天提供民眾自由浴佛,規劃動線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了公共衛生、節省水資源,台灣慈濟在多年前的浴佛典禮上已不放置香湯,今年因應疫情,儀式上也不提供鮮花讓民眾拿取,避免接觸感染。

慈濟基金會指出,自新冠疫情發生後,慈濟於3月起已採線上直播精進與祈福方式進行,將持續到疫情結束,5月浴佛亦循「線上祈福」模式,邀請民眾透過大愛電視轉播、行動裝置連線,一起「線上浴佛祈福」、為世界獻上祝福。多種語言包含中文、英文、西文、泰文、日文、葡萄牙文、緬甸文、菲律賓語、僧伽羅文(斯里蘭卡)等,線上浴佛連結:http://daai.tv/news/topic/1012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