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2020台灣燈會 中市府推白天遊台中 晚上逛燈會

2020台灣燈會8日台中正式開燈展出,交通部觀光局8日在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店芙蓉廳舉辦國際記者會,將台灣燈會推向國際,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今年燈會落實生態保護、永續台灣並展現台灣科技實力突破傳統的「創新型」台灣燈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說,台中市準備好了,歡迎國內外民眾來台中,體會一年一度最大節慶活動,感受台中美好。

觀光局長周永暉指出,2020台灣燈會以「曙光再旺 璀璨台中」為布展主題,后里森林園區的主燈區,原為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主要場地,燈區充分利用當地原有生態環境規劃,民眾可以感受漫步於森林間的浪漫,同時還可以細細欣賞燈藝師精巧別緻的製燈工藝與感受年節歡樂氣氛。

「白天遊台中,晚上逛燈會!」令狐副市長表示,主展區在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佔地35公頃,展期從今年2月8日至2月23日,分為藝想世界及森林秘境,展現生態永續、藝術美學及科技智慧、傳統創新;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佔地8.8公頃,展期從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2月23日,長達65天,創下史上時間最長、最盛大的台灣燈會,台中市做好萬全準備,歡迎國內外民眾來台中,體會一年一度最大節慶活動,留下美好回憶。

觀光局表示,今年主燈以融合在地生態特色景觀的「森生守護-光之樹」為主題意象,由知名藝術家林舜龍老師打造,以15公尺高的巨大樹木形態,使用22條主結構,象徵台灣22個縣市,分別生長出代表各鄉鎮區里的368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造型花燈,枝枒間交錯散布著2359片心形綠色葉片,代表2359萬台灣人民,具有神聖與祈福保佑的象徵,不同於以往的聲光及視覺饗宴。

除主燈融入當地生態環境之特色外,更邀請世界各地優質的團隊共襄盛舉,以及在地各個傑出團隊輪番登場展演,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台中市在地特色與創新能量,希望透過台灣燈會的展演,讓大眾一起感受台中的美好,使台灣的觀光、特色產業,更加蓬勃發展、永續經營。

副燈區有傳統精湛工藝創作的「爵士好鼠喜迎親」及「百鳥和鳴慶吉祥」,以及結合科技創新的「福賜大地」,三座副燈均以「傳統展技藝,科技新感受」,打造副燈的巨大主體,與周邊主燈區的絕妙結合,引領遊客感受截然不同的燈區氛圍。

燈會另一大亮點就是「科技展演燈區-永晝島」,「科技展演燈區」呼應台中市內全台唯一的「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與法國Planète Vapeur機械巨獸馬戲團合作「森林夢奇地」,是歷屆燈會首見結合國際化的科技與在地化的環境及地景特色,以劇場情境規劃的「台灣限定」科技展演秀,讓遊客有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

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位於后里馬場園區的花燈主題,特別配合后里馬場全區內現有的地景地貌,打造各種主題動物,要成為全國最大的花燈動物園,其中一定不能錯過15米高的巨型恐龍、海底世界、比基尼狐獴、極地冰山等造型,以12大主題、133組立體動物花燈打造出最多元的動物狂歡慶典,並規劃每晚7場的動態燈光展演,只要時間一到,展區所有的動物們會開始點點頭、揮揮手,通通動了起來,更增添活潑的氣息。

市府觀旅局也為此次台灣燈會首創全台規模最大800台無人機展演,除了在開閉幕日(2月8日及23日)以800台各展演1場,感恩日(2月7日)及燈會期間(2月9日至22日)則以500台展演1場,更於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當日打造限定專屬甜蜜戀人主題的展演,推薦民眾遊台中,日賞美景饗美食,夜賞花燈宿好旅。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部觀光局與台中市政府都已備妥各項防疫措施,也會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指引,適時調配活動會場管制措施,為賞燈民眾打造安全的賞燈環境,為了讓大家能安心賞燈,請大家於賞燈期間做好自身的健康自主管理。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