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21萬人參與香港之路 人鏈達60公里

中央社報導,香港網友23日晚發起港人手牽手人鏈活動「香港之路」,效法卅年前波羅的海抗爭並盼各界關注「反送中」訴求。主辦方表示,有超過21萬人參與,人鏈達60公里。

根據立場新聞,「香港之路」發起方表示,昨晚各區有不少雙行甚至三行並列情況,以及等待參與列隊的市民,經仔細覆核以及分區點算後,確認出席人數超過21萬。

活動發起人透過臉書專頁指出,原定距離長達45公里,新增路線長達15公里,令「香港之路」延長至60公里。

「香港之路」的靈感來自1989年8月23日的「波羅的海之路」,當時波羅的海三國共約200萬人民參加了該和平示威活動,他們手牽手組成一個長度超過600公里的人鏈。

呼應6月以來香港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運動,「香港之路」的活動發起人表示,前晚行動目的是再次聚集市民大眾的力量,透過和平、合法,同時沒有帶給其他市民不便的舉措,持續向政府反映香港各區各階層民眾的聲音,「延續創舉,持續引起世界各界繼續關注、一起守護香港」。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