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PM2.5危害 勞動部認為PSI標準過於寬鬆

【2016.01.02/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江昱嫻報導】為提供有關環境生健康危害議題讓政府政策當參考,國衛院與衛福部於11月共同舉辦「104年度國衛院政策成果發表會」。

國內、外勞動安全及環境衛生問題,已經成為執政者不得列入政策思考,近日更受到國人關注,特別是食品安全問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陳秋蓉表示,因應勞動型態轉變,維護勞動者「所得安全、就業安全、工作安全」營造健全與友善的勞動環境,建立職業安全防護體系,以加強保障勞動者工作安全係勞動部施政重點。

針對國衛院有意將研究成果與政府政策結合,國衛院國家環境環境醫學研究所與衛生福利部於11月26日舉辦「104年度國衛院政策成果發表會」,向政府提供「食品安全」、「環境健康與微粒研究」、「職業醫學研究」等近年備受重視議題的政策建言,期能提供政府施政方針之科學依據與參考。

國衞院指出,受頂新黑心油等事件之影響,食品安全問題已是國內各界重視的議題,為能防患未然,政府應與專家學者共同合作,透過預警監控、安全性評估及管理食品中潛在毒性物質,並藉由公權力執行作為,嚇阻不良業者的僥倖心理或行為,避免食品詐欺行為發生。

陳秋蓉並對空氣污染問題指出見解,認為台灣地區空氣品質不良的發生通常肇因於大氣擴散差,懸浮微粒對健康的危害近來備受關注,由於短期與長期暴露PM2.5皆對健康造成衝擊,研究團隊針對台灣地區空氣汙染物濃度與易感族群之呼吸道、心血管疾病及氣喘就診進行分析,發現空氣品質不良警訊PSI>100發布前,上述疾病就診累積人次已達飽和,顯示目前PSI等級標準過於寬鬆,健康危害預警之檢討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了。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