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亂世佳人》女主角辭世 享年104歲

好萊塢傳奇巨星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於7月26日在巴黎家中安詳去世,享年104歲。1950年代,德哈維蘭開始在巴黎定居,丈夫是《巴黎競賽畫報》記者嘎朗特(Pierre Galante)。息影後她很少在公共場合出現。2003年她出席了第75屆奧斯卡頒獎晚會。

2003年凱瑟琳.赫本逝世後,奧麗維亞.德哈維蘭和妹妹瓊.芳登被認為是好萊塢1930年代和1940年代最後的兩位頂尖女演員。

1916年出生於東京的奧利維婭.德.哈維蘭和她的妹妹瓊.芳登(Joan),在他們的父母分居後與他們的母親一起搬到了加利福尼亞。奧利維婭.德.哈維蘭和妹妹都是十幾歲的時候在好萊塢拍片。她們從青年到中年都保持着優雅的風韻。

哈維蘭曾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贏得了全世界看過這部電影的2億多觀眾的心。而她的妹妹也是一位著名影星—《蝴蝶夢》的主演瓊.芳登。

哈維蘭曾因《亂世佳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40年代為演藝高峰,代表作包括《風流種子》、《毒龍潭》、和《千金小姐》。她的獎項包括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兩座金球獎、和一座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