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愛琳娜」試片 陳菊:支持高雄人的電影

【2015.04.18/新聞大聯盟高雄訊】高雄囝仔林靖傑導演暌違8年的電影新作《愛琳娜》,以貼近庶民生活的角度,拍攝屬於高雄人的奮鬥故事,預計6月全台感動上映,高雄市長陳菊17日出席試片會,與計程車司機一同觀賞支持,強力推薦這部高雄原汁原味,屬於在地、屬於台灣的好電影。

全片取景高雄的《愛琳娜》,以南部觀點為勞工發聲,是部「台灣氣息濃厚、充滿高雄草根味的愛情喜劇」,日前於高雄電影節播映時,大受觀眾好評,17日下午於高雄威秀影城包場舉辦試片會,特別安排近百位計程車運將先睹為快,陳菊率領市府團隊進戲院觀賞,力挺在地優質國片。

陳菊表示,她曾擔任勞委會主委數年,相當關心勞工生活,取自「愛人」台語諧音「愛琳娜」,講述高雄在地勞工展現強韌生命力的故事,以及相互扶持、疼惜的正面力量,林導演把台灣土地看作愛人,呈現基層民眾打拼奮鬥、認真生活的故事,拍出台灣最美的風景,相當值得一看,盼全國民眾進戲院觀賞,支持優質國片。

2014年8月,《愛琳娜》後製剪接後期,高雄發生令人震驚的嚴重氣爆事故,該片意外紀錄氣爆前的樣貌,林靖傑特別保留更長片段,以感謝拍片期間高雄各界的協助,將此片獻給高雄人,希望這部紀錄在地生命力的故事,獲得更多人喜愛,讓優秀的創作者持續創作。

《愛琳娜》一片充滿對台灣人與土地的珍愛與守護,是林靖傑繼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最佳影片《最遙遠的距離》後的最新力作,由陳怡蓉、戴立忍、龍劭華、莊凱勛、莫子儀等人主演,描述台灣35歲至40歲族群藍領階級的生活家庭現況,扣緊台灣社會脈動,預計6月5日全台上映。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