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最想移居城市」台中5連霸 好客民宿深度體驗

2020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台中市蟬聯台灣人「最想居住的城市」第一名,是繼2016拔得頭籌後蟬聯第五冠。台中這座城市的魅力何在?使其成為全臺民眾遷徙、居住的首選,選擇「好客民宿」,由民宿主人帶領體驗在地生活,或許是找到解答的其中一種方式。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好客民宿」是2011年起為推廣深度旅遊所打造的專屬旅宿品牌,透過每年舉辦全台「好客民宿遴選活動」,建立優質民宿認證制度。從合法民宿中精選具備友善、親切、乾淨、衛生及安全特質的「好客民宿」,並由最稱職的導覽解說員「民宿主人」帶領旅客深度體驗在地文化及生態景觀,提供來自不同環境背景的旅客與當地生活融合契機,親身體驗各式特色民俗或行業的趣味。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台中市目前已有16家「好客民宿」,每家好客民宿主人各自擁有不同領域專長,如時尚廣告設計師、多肉植物專家、知名餐廳老闆、休閒農場主人等,並包含藝術人文、小鎮慢城、綠色樂活及自然生態等不同住宿特色。此外,為鼓勵所轄民宿積極參與「好客民宿遴選活動」,觀旅局每年主動推出好客民宿輔導作業,邀請具豐富評選經驗之委員親至民宿現場輔導,希望透過現場輔導作業,模擬委員評選流程並提供民宿改善建議,實際幫助有意參加「好客民宿遴選活動」民宿主人順利取得標章。

林筱淇說,今年雖因疫情影響衝擊觀光旅宿產業,但觀旅局仍持續致力於提供旅客高品質且安全友善的優質旅宿環境,更向全臺各地的旅人熱情招手,期望臺中好客民宿的多元特色與熱情的接待,讓蒞臨臺中的旅客切身體驗「全臺最想移居城市」的美好,締造難忘懷的旅行回憶。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