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汎札萊今天」熱情登場 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2020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汎札萊今天」21日為第一日「相親相愛」之夜,於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大草坪盛大舉辦,縣長徐榛蔚在各局處首長陪同下與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法委員鄭天財、雲林縣長張麗善、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多位縣議員、各鄉鎮市長、地方民意代表、各部落頭目及地方仕紳出席共襄盛舉,並與鄉親們同歡齊跳大會舞,體驗原住民樂舞的熱情與活力。

2020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由吉安鄉青少年進行報信息儀式揭開序幕,並由光復鄉太巴塱頭目楊德成進行敬天祈福並點燃聖火,祈求祖靈護祐活動順利圓滿、花蓮縣境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原住民族是美麗幸福的驚嘆號」,縣長徐榛蔚說,今年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已邁入第10年,為亞洲在太平洋左岸最盛大的原住民盛會,每年皆有許多海內外的朋友來到花蓮體驗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帶來花蓮六大原住民族群的傳統歌舞,以及結合現代科技的創意樂舞,徐縣長熱情邀請民眾前來參加為期三天的原民樂舞文化展演,進而認識花蓮的原住民族,讓歷史悠久、優美的原民文化代代傳承。

徐縣長表示,感謝花蓮207個部落頭目對文化傳承的堅持,讓先人的智慧與傳統技藝得以完整保存,也期盼部落族人能振興族語、深根部落,並將原民文化發揚光大。縣長徐榛蔚特別邀請雲林縣政府團隊一同參與今年的聯合豐年節,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原住民盛大嘉年華。

2020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主題,原住民語意思為「美好的今天」,為期三天的活動將有來自花蓮6個原住民族及嘉義的鄒族等樂舞團隊,分別展演第一天相親相愛,第二天幸福,第三天是更美好,充分展現原住民族歌謠舞蹈與文化祭儀的精髓,發揚花蓮原住民族獨特的文化內涵。另外,年輕原住民利用LED燈飾製作的服裝道具及原住民獨特舞步結合街舞的表現方式,也都體現了原住民族的豐盛創意。

2020年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歌曲「汎札萊今天」由柯振課先生、鄭詠譯、柯天賜作詞作曲,並委託鹹豬肉Kasilaw樂團的團長重新編曲、錄音,歌詞優美容易上口,音樂節奏輕快歡樂,期盼為世界帶來美好的每一天。活動也特別安排每年最高潮的「千人共舞」,並連跳10年來所有的大會舞,讓民眾回味10年來聯合豐年節的美好時光。

為了讓大家能夠盡情分享原住民族的樂舞,花蓮縣政府特別安排縝密的防疫規劃,豐年節現場除了設置4個防疫門自動偵測參與者的體溫,遇有體溫超標者一律拍照記錄,現場同時備有耳溫槍和酒精消毒液,現場的展售攤位也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徐榛蔚縣長邀請大家一起來花蓮安心健康的參與原住民盛大活動。

為期三天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花蓮縣政府特別規畫免費交通接駁車至活動會場,每20分鐘一班,共有三條路線,讓遊客可以體驗友善的國際城市,此外,縣府也率全國之先推出多元支付融入大型活動,140個原住民農特產及手工藝展售攤位皆設有多元支付的功能,持三倍券消費更有折扣,並有機會參加抽獎,歡迎大家一起到花蓮分享原住民族的樂舞,同時一起推動觀光、振興經濟。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