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世界遺產降臨台灣燈會大藍洞花燈「貝」受矚目

2022台灣燈會中央主燈於15日元宵節正式開燈,本屆衛武營中央燈區聚集許多世界各國特色花燈,其中高雄姊妹市貝里斯市母國—貝里斯國也推出以世界自然遺產大藍洞為主題之花燈「貝里斯藍洞風光」。在主燈點燈儀式後,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代表市長出席貝里斯花燈點燈並觀賞傳統舞蹈展演,感謝貝國參與台灣燈會,期待更多市民朋友藉此認識貝里斯,並帶動兩國多元交流。

今年台灣燈會貝里斯駐台大使館和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合作,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之「大藍洞」(The Great Blue Hole)為主題贊助製作「貝里斯藍洞風光」花燈,整體造型以該國的自然景緻、居民的悠閒生活為主軸,展現兩者間達成的協調共存,帶領觀眾認識加勒比海的美麗風貌。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代表出席點燈儀式,並與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巴拉圭共和國駐台臨時代辦彬文勇(Carlos Vidal Pintos)、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以及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廖鴻達一同啟動花燈及觀賞貝國傳統舞蹈表演。

碧坎蒂大使表示,貝里斯大使館很高興參與今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本次貝里斯花燈富有當地代表性特色,作為主題的是世界第二大堡礁聞名的「大藍洞」,它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並介紹貝國除了海洋資源豐富,內陸有瑪雅遺蹟、熱帶雨林和其他自然奇觀,期待透過花燈展示能吸引更多台灣朋友未來造訪貝里斯。

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指出,貝里斯(Belize)位於中美洲,擁有充沛自然資源,為我國的重要友邦,高雄市與該國貝里斯市(Belize City)於2005年締結為姊妹市,在城市建設、觀光等議題上多有交流。今(2022)年1月,為協助該市於疫情期間推行遠距學習,市府亦協請我駐貝里斯大使館贈送筆記型電腦予當地學生,市長陳其邁更透過影片跨海致意,盼這批筆電有助於貝市學子不因疫情中斷學習,並且深化高雄市與貝里斯市及兩國間的合作情誼。

貝里斯花燈點燈儀式結束後,行國處項賓和處長也代表高雄市政府接續參觀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之特色花燈,聖國查絲敏‧哈菁絲大使熱情介紹聖國花燈的象徵意義,並感謝疫情期間得以透過台灣燈會花燈展示行銷聖國文化。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