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改選會長 汪毅夫出任

中國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官網8日公布,汪毅夫出任第7屆理事會會長。70歲的汪毅夫為前任副會長,前任會長為前國務委員戴秉國。

據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官網,經第7屆理事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表決並報主管部門通過,汪毅夫任全國台灣研究會第7屆理事會會長,王衛星、楊明杰任副會長,王升任執行副會長,楊幽燕任秘書長。

全國台灣研究會成立於1988年,是中國大陸從事台灣議題和兩岸關係研究的學者、有關人員和團體組成的全國性民間學術社團,為北京涉台重要智庫之一。

在汪毅夫之前,全國台研會會長為79歲的前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戴秉國於2017年2月當選全國台研會第7屆理事會會長,台研會這次在未換屆的背景下突傳更換會長,引起外界注意。

汪毅夫祖籍台灣台南,成長於福建廈門,1998至2008年曾任福建省副省長;2008年以後,歷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委以及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正部級)。2012年底擔任全國台聯會會長、台盟中央副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年任職福建期間,兩人曾共事多年。

2013年,汪毅夫曾以學者身分,來台參加閩南文化學術活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