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國稱「這位先生」 陳時中網路聲量暴增

針對中共國台辦27日以「這位先生」,稱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幽默回應「這位先生沒有回應」;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28日表示,院長蘇貞昌對於「這位先生」,不只精神上、口頭上給予支持,也一直在執行面給予最大的支持跟後盾。

台灣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核酸檢測費用比中國貴,陳時中日前表示,因爲台灣檢測比較準,遭國台辦以「『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唬弄百姓」回敬;陳時中則以「這位先生沒有回應」來回應。

李孟諺28日表示,蘇貞昌對於「這位先生」,不只精神上、口頭上給予支持,也一直在執行面給予最大的支持跟後盾。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說:「以後我們就改稱『那個機關』,對等尊嚴就好!」

急診室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反串表示:「這位先生」怎麼把台灣防疫搞成這樣?他列舉三項「台灣倒數」,包括確診數排世界183名、感染人口比世界排名210名、死亡占比排名199名,全數敬陪末座,藉此力挺陳時中。

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根據近4小時(27日下午)Google Trend資料顯示,在台灣「這位先生」與國台辦的搜尋熱度比為78:22。意味「這位先生」搜尋聲量是國台辦的3.54倍。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