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國若攻台 侯友宜:避難所防空洞皆有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針對議員要求未來「登大位」要調整統籌分配稅款額度、救救新北市時答詢說,他以新北市長身分爭取預算,才是眼前最急迫的事情,對未來發展才有好處。

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質詢指出,侯友宜26日在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可能人選民調中,以超過7成信任度,領先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

劉美芳詢問,根據這份民調,侯友宜認為自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差異?跟鄭文燦比,誰做的比較好。

侯友宜答詢時頻頻強調「我是新北市長、不是候選人」,並指民調中的每一位首長表現都比他好,「長得也比我好啊,每一個都很認真實在。」讓劉美芳忍不住笑場說:「這不是比顏值。」

劉美芳問,怎麼看鄭文燦向中央爭取經費,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回以「不然換你來做做看」,新北市升格10年來人均預算不增反減,要求侯友宜承諾未來「登大位」要調整直轄市與縣轄市的統籌分配稅款額度、救救新北市。

侯友宜說,地方很多資源仰賴中央,資源分配有其考量,他的想法很簡單,財政劃分好好調整,有個公平機制,他以新北市長爭取預算,才是眼前最急迫的事情,對未來才有好的發展。

劉美芳也針對近期共機擾台議題,指美國大選11月3日登場,恐是中國攻台最好時機,「希望到時候市長不是拿掃把保護我們」。

侯友宜表示,包括防空洞、避難所等,防災地圖家戶都有,另也有防災避難手冊、定期舉辦防災訓練,居安思危,一定做好萬全準備。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