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中市府推海線觀光 登上旅遊英文雜誌封面

【2017.09.25/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廣海線觀光,包含梧棲漁港、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遶境等景點,每年皆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來訪,獲得各界肯定。最新一期9月、10月份的交通部觀光局「Travel in Taiwan」旅遊雜誌更以大甲鎮瀾宮為封面故事,全英文詳細介紹包括大甲、清水、梧棲等知名海線景點,盼將台中觀光推向國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台中遊玩。

「Travel in Taiwan」為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委託發行的英文旅遊雜誌,專文介紹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旅遊情報、政府觀光政策及各類觀光活動。採雙月刊形式,透過實體紙本及線上電子書供國內外旅客及民眾免費閱覽。紙本發行量每期約1.9萬份,主要寄發各國駐外使館、國外航空公司及旅行社,藉此向國際旅客介紹台灣。

最新第83期9、10月份雜誌更專文介紹台中海線觀光,並以中部地區信仰中心大甲鎮瀾宮為封面故事。文中提到,台灣中部有三條主要溪流貫穿台中,流入台灣海峽,包括位於台中市北邊的大安、大甲溪,以及南邊的大肚溪。其中具有悠遠歷史的大甲,就位於大安及大甲溪中間,當地居民皆對其能夠入選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相當引以為傲。

文中也說,大甲鎮瀾宮主奉媽祖,專門保佑海線的「討海人」,建廟歷史可追溯到西元1700年間,每年一次的大甲媽遶境是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長達九天、三百多公里的徒步遶境每年皆吸引數千人共同響應。

另外,文中也提到聞名國際的高美濕地,占地約3000公頃,海岸延伸全長達3.5公里,擁有120種不同鳥類與生物的豐富生態,是賞鳥最佳地點,若幸運的話,更有可能巧遇瀕臨絕種的珍貴黑面琵鷺。

位於台中港最北邊的梧棲漁港,每日天亮前,滿載而歸的漁船穿梭漁港邊,魚貨拍賣場吆喝的交易聲此起彼落,充分展現出海線人的活力與熱情,更別說炭烤花枝、炸牡蠣、生魚片等海鮮美食香味四溢,吸引無數饕客特地前來嘗鮮。

此外,文中除了介紹美麗風景與在地美食,位於清水區的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其遺址考古歷史可回溯至4500年至3500前的史前新石器時代,園區內有日治時期的神社遺址及光復後的軍事營區建築設施,更設有景觀台可飽覽清水區景色,適合來場文化歷史深度之旅。

另外,文中也說,沙鹿區近年來出現多處年輕人討論度頗高的IG拍照聖地,包括「沙鹿夢想街」、「美仁里彩繪村」、「好好聚落」等新興文創景點,懷舊的牆邊故事彩繪及繽紛多色的貨櫃屋,一到假日湧現人潮,拿起相機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台中海線觀光資源豐富,在存舊立新之間,吸引國際觀光人口不斷成長。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