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中市府辦「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電影會

【2017.09.08╱新聞大聯盟報導】今年是台灣解嚴30周年,為讓民眾了解民主的普世價值,省思及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8日晚舉行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特映會,全劇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南韓光州民主運動的歷程,活動已事先開放報名參加,名額已滿。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期盼透過這部電影讓各界了解南韓民主化進程,進而作為台灣民主現況的反思。

新聞局表示,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1980年5月南韓光州民主化運動前夕,一名計程車司機載上德國記者來到該地的故事,期間展現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互動,藉由此次電影特映會,讓民眾從小人物的角色中,看見不平凡的勇氣,也進一步了解南韓爭取民主的過程。

新聞局指出,近年市府大力推廣影視產業,滿足影視產業的多元需求,規劃中台灣影視推廣園區,於霧峰區新建全台首座公辦民營的中台灣影視基地,自去年10月開工迄今工程進度順利超前,預計在明年中完工,落成後將可滿足影視產業拍攝製作需求,提供一個更友善的拍片環境,打造台中成為影視之都。

另外,新聞局也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新建中台灣電影中心,未來將結合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成為中台灣地區首座電影、漫畫主題的文創據點。

市府105年更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廣納影視人才共同推動台中影視產業,舉辦更多的主題影展,設立單一協拍窗口,並將籌建中區藝術電影院,為台中增加一處多元電影的放映空間。

基金會今年首度接手舉辦「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吸引95個國家與地區共1849件作品參與,入圍的60件作品將角逐50萬元首獎、總獎金130萬元的各類獎項;影展自10月13日至17日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登場,9月23日中午12時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 9月24日起更將在草悟道、一中商圈及逢甲商圈舉辦戶外免費放映及選片指南,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搜尋「TIAF」進入影展官方網站( twtiaf.com )、臉書粉絲頁( 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