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市獲全球「空品感測器物聯網」智慧50大奬

全球智慧城市展覽會(Smart Cities Connect)為表揚世界具影響力的智慧城市,自107年起,逐年舉辦「世界智慧50大奬」(Smart 50 Awards),台中市以「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參加2022年度智慧50大奬,成果一鳴驚人!從全世界近200份投稿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本屆「智慧50大奬」殊榮,台中不僅勇敢走出台灣參與國際比賽,更是東亞唯一獲獎的城市。

環保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強調資訊公開透明的藍天白雲計劃,全方位整治空氣品質,在每季親自主持的空污改善會議上,更要求空污火點的科技預警工作務必突破技術瓶頸,此案成功獲得國際肯定,也為各局處合作夥伴關係建立最佳模範。考量美國頒獎典禮防疫因素,副市長令狐榮達特別指導並協調,感謝外交部及駐芝加哥辦事處全力協助 ,4日由經濟組長鄭錦松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舉行的Smart 50 頒獎典禮代表領獎。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智慧50大奬」評分項目包含參賽計畫內容及對實施城市所產生的價值與效益,台中市建置的「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及其環境治理成果參賽,運用現階段轄內布建的空品感測器結合物聯網技術,發揮多元價值應用,並即時將空品資訊視覺化、重大空污事件影響範圍追蹤以及工業區污染源鎖定,亮眼表現在選拔中備受國際評委青睞,一舉奪魁成為2022年度50大智慧城市創新之一。

環保局說明,轄內布建空品感測器已達1,411台,數量不僅淩駕於各縣市之上,更充分發揮空品感測器監測優勢效益,腦力激盪結合「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平台,學習台中市警方科技辦案的關鍵技術,輔助台中市空品管理及智慧執法,去年更提供重大火警現況,和消防局合作空品影響分析超過40次;稽查處分空污案件超過30件次,裁罰金額超過1000萬元。

突出的績效,也讓台中市於去年11月受環保署邀約,在空品感測物聯網合辦會議與交流活動上向各縣市分享經驗,此次獲得國際獎項肯定,讓台中市空品感測器物聯網不僅在國內表現突出,也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更認證台中市成為全球智慧城市,凸顯全球永續環境。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