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中油遭網攻 國防部:520前恐更嚴峻

中油、台塑化近日遭惡意軟體攻擊。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6日表示,國軍所有網路環境目前都正常運作,內、外網未被攻擊,也合理研判在5月20日前,攻擊會越來越嚴峻。

國防部長嚴德發以「國軍軍風紀案件之處置、反霸凌、性騷擾與自殘防治等相關作為」為題,6日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針對中油、台塑化傳出遭惡意程式攻擊,國安官員表示,駭客近來針對基礎建設系統、高科技產業等展開攻擊,攻擊來源包括對岸與俄羅斯,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國安團隊、資安部門全面提高警覺。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詢問國軍對於駭客攻擊的因應及防範。

國防部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表示,國軍目前所有網路環境安全都無虞,內、外網到目前沒有被攻擊的情形。此外,對於近期駭客攻擊,國軍都有所掌握,但目前資訊很有限,因為台灣的網際網路防護體系中,國軍是成員之一,但不涉入網路犯罪的偵查。

王定宇追問,5月20日前,駭客攻擊的情勢是否更嚴峻。曹進平回應,合理研判可能越來越嚴峻,而中國入侵管道模式,是藉移動式儲存設備及社群攻擊,國軍會加強這兩方面的防護。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