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京劇在馬祖 芹壁素人御甲戲園南竿公演

【2016.04.23/新聞大聯盟報導】北竿芹壁村的美景吸引許多觀光客,近期到村裡喝咖啡,還可以聽到鄉民邊工作邊哼哼唱著京劇,因為他們正準備在四月底到南竿與台灣的國光劇團共同演出,從4月29日起到5月1日在南竿鄉介壽堂公演。

這幾年由國光劇團劉海苑老師及王鶯華老師來往培訓鄉親,今年三月由50多位芹壁鄉親浩浩蕩蕩也前往台北接受培訓,四月更多次在北竿演練,去年他們還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公演,今年將在南竿介壽堂演出,讓馬祖的鄉親與外來旅客目睹芹壁素人專業的京劇表演。

今年芹壁素人的鄉親由鐵甲元帥命名為「御甲戲園」,代表芹壁素人演出的素質更上一層樓,這是由芹壁天后宮的神明-「鐵甲元帥」一路監督鞭策芹壁鄉親的成果,總幹事陳德興說,鐵甲元帥凡事要求完美,排練不能遲到,台詞不能講錯,手勢步伐都要到位,於排練時他亦前來盯看,練不好會被罰的喔!不過一路走來,讓大家學到許多,也自我提升,真的很感謝鐵甲元帥的鞭策。

演出時間越來越接近,團員緊鑼密鼓的排練。縣議員周瑞國非常關心排練過程的辛勞,鐵甲元帥也指派周瑞國要做好監督管理,以利排練順暢,最近鐵甲元帥也請北竿鄉長陳如嵐到到芹壁天后宮,商討此次活動如何動員北竿鄉親到南竿看演出,為此陳如嵐鄉長也特別包船邀請北竿鄉親前往南竿介壽堂欣賞,在北竿鄉長與文化局的協助下,屆時將會包船載北竿鄉親往返南竿介壽堂欣賞演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前往欣賞由北竿芹壁素人。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