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以花為題 台中嚴選20強赴文博會展實力

【2017.04.14/新聞大聯盟報導】2017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19日起至23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台中市匯集20家在地文創業者、工藝師、設計公司,以「花沁藝」為主題前往參展。市長林佳龍表示,對創作者來說,經過台中嚴選出來的作品可以增值,市府也能透過推廣在地文創商品行銷台中;他歡迎大家到文博會參觀台中館,認識台中優質的創意設計作品。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每年都參與文博會,把台中最好的工藝設計呈現出來。今年台中館盛大推出20家文創業者與他們的藝術家作品,將台中的生活美學透過工藝設計等創意呈現。台中嚴選的作品除了在國內展出獲好評,在國際展覽中也有得獎,甚至列入航空公司選購清單;把台中藝術家、工匠大師的作品推廣出去,也是行銷台中。

「台中是創意城市、生活首都,以文化立市!」林市長說,除了即將舉辦的2018花博,也正爭取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在台中,希望累積升格直轄市的能量,在基礎建設蓬勃發展階段,同時推廣台中引以為榮的軟實力。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此次前往文博會參展的文創商品是透過三階段選出,在台中展出後才到台北參加文博會,之後還會尋找適當機會在國際舞台參展,將有創意的、實用的、有城市意象的商品帶到國際。

王志誠說,台中即將舉辦2018世界花博,在徵選文創作品的過程中,有要求創作者以花為意象,因此這些作品除了創意、實用,還有花卉意象,也是為花博暖身。

今年台灣文博會台中館以「花沁藝」為策展主題,嚴選20家在地工藝師、設計公司、工藝文創產業相關業者參展,展出作品結合花與工藝,呈現「花茶器、花食器、花用器、花玩器」四大主題;包括洪文章、遠芳金屬工藝坊、太平藍、隆騎國際、初曉晴光、千度琉璃、筌美術、ZINIZ、陳雕刻處、雙鴻、石頭精靈、木城工坊、大木文創、安染工坊、ZAMAMA、大視設計、目曦、一晴創意、樂樂木、木匠兄妹等都前往參展,展現台中文創能量。

為建立台中優質文創品牌形象,文化局將頒予參展廠商「台中嚴選」認證,並提供參展廠商運用至產品或包裝,鼓勵持續創作優質文創品。19日至23日展期間,台中館現場限量提供免費咖啡,每日下午2點至3點安排「工藝現場-工藝大師展演」。另於台灣文博會台中館活動臉書按讚即可獲得時尚筆記本。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