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企業永續獎 台電連三年奪能源產業金獎

【2017.11.2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23日於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的「2017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台電公司今年第三度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能源產業組金獎的殊榮。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於領獎時說,台電連續三年奪金,除了顯示台電在資訊揭露上之資訊完整、詳實與可靠之成果,以及台電在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獲得社會的肯定之外,更展現台電對於「環境永續」推動的堅持。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指出,台電自2007年起開始逐年編製永續報告書,並自2009年起連續參加「台灣企業永續獎」,並連續9年得獎。台電進一步說明,報告內容及資訊數據範圍涵蓋台電在105年於公司治理、社會責任及環境永續等各項永續性議題及績效,並經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第三方外部認證符合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RI G4及電力業行業揭露指南要求,讓台電公布的資訊禁得起各界檢驗。

林德福表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全球企業經營的主流價值,更是台電核心理念與策略,除了高品質的電力服務、高效率的電力經營與布局智慧電網環境,台電同時追求友善環境的行動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林德福強調,這是台電繼今年8月獲頒「天下企業公民獎」後,再度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台灣企業永續獎」,希望透過永續報告書,對內做為檢視經營管理的工具,對外利於積極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讓民眾了解台電在各面向永續發展的策略與方向,進而建立信賴與認同。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