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健康存摺破600萬人登錄 疫苗施打記錄查得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康存摺的便民服務,在13日正式超過600萬人登錄!健康存摺內有詳細的個人就診醫訊,甚至包括病理報告、影像圖檔、住出院記錄等等,就連最新的疫苗施打記錄也有,健康存摺就是一本民眾可以隨身管理個人健康財富的存摺。

健保署指出,健康存摺自2014年正式上線以來,功能不斷地精進,尤其自2018年5月,在署長李伯璋指示下新增五大電信的行動電話快速認證方式,讓網路身分認證更加簡便,後為因應防疫需求,去年2月配合中央政策推出口罩實名制2.0網路購買,民眾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即可公平且輕鬆地完成口罩預購,讓健康存摺的登錄人數兩個月內爆增300萬人登錄,去年9月突破500萬人後,今年7月已超過600萬人登錄。

健保署副研究員陳孜瑜表示,民眾的就診資訊包括健保門診、中醫、西醫、牙醫或是住出院資料,甚至病理報告、用藥、影像圖檔、X光片等等,都會在健康存摺內,提供民眾隨時查看。陳孜瑜也指出,這些資訊會保存3年,但是像個人用藥過敏或接種疫苗的資料,則會永久保存。

陳孜瑜表示,民眾透過健康存摺掌握自己的就醫情形、用藥及檢驗等資料,另外透過眷屬管理,也可以瞭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民眾從就醫總覽中查看自己每年度的就醫次數,還有每年使用的健保點數,以及所繳交的部分負擔,並且能依照自訂篩選條件查看就醫歷程,更了解自己的健保使用狀況。

陳孜瑜表示,署長李伯璋長期以來,持續運用健保資料大數據,以及科學的技術運用,希望帶給民眾更便利、更有品質的健康服務,同時也在合理分配醫療資源下,讓健保永續經營。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