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全球台商雲端科技趨勢論壇 提升企業新視野

隨著全球產業發展邁入創新時代及科技化,雲端科技應用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因此,創新創業總會(簡稱新創總會)與世界台商總會及其青商會於24日在林口新創園合作舉辦「全球台商雲端科技趨勢論壇」,分享最新雲端科技及企業運用,現場討論氣氛熱烈,與會的世界台商亦希望能將創新技術帶回台灣落地發展。

圖說: 新創總會楊立昌總會長積極推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據了解,新創總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下於林口新創園成立「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企圖透過輔導診斷、導入數位工具及人才培訓等方式,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今年6月新創總會和世界台商總會正式結盟為合作夥伴,透過舉辦本日的論壇活動,邀請AWS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韓宜安業務主管,以及鼎新電腦曹永誠副總經理分別就亞馬遜創新及工業雲應用進行分享,提供企業數位應用趨勢給海內外中小企業。

新創總會楊立昌總會長表示,近來新創總會積極邀請企業主進行數位轉型經驗分享,包括歐德家具、阿瘦皮鞋等企業,獲得熱烈的迴響,顯示數位轉型的議題在業界很受重視。此外,他也分享聚積科技與零售業者合作,透過人臉辨識,蒐集各項數據,進而作為企業行銷及管理的依據。他並強調,聚積科技採用物聯網技術與運動用品店合作,將整合創新科技與客戶體驗服務,未來可望改變零售服飾的消費模式。

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名譽總會長邱臣遠則提到,海外台商對於台灣的發展十分關心,透過和新創總會加速器的合作,期待以林口新創園為據點,連結海內外台商。目的不僅是協助海外台商回台發展,也希望透過兩邊的串聯,活絡台灣產業環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雷世謙組長特別強調,中企處大力推動的林口新創園有兩大「巨人」的支持,除了新創總會的進駐楷模外,就是世界台商總會。他期許林口新創園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發展成台灣最堅實的國際創業聚落,為企業和新創團隊打造一個未來微型智慧城市。

圖說: 全球台商雲端科技趨勢論壇近日在林口新創園舉行

圖說: 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連結海內外台商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