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全球首座 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3/28登場

【2015.03.23/新聞大聯盟台北訊】誰說只有手機上才能看到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屏東縣政府舉辦「第一屆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與LINE合作,在廣達1公頃的農田種出大家喜愛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角色,當稻浪隨著清風吹拂擺動,熊大、兔兔等角色就彷彿在屏東平原上奔跑,栩栩如生,令人驚艷。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是台灣重要的糧倉,也是觀光旅遊重鎮,首次舉辦彩稻藝術節把農業與觀光、文創結合在一起,感謝LINE同意角色授權,並提供彩稻圖案設計稿,讓縣府可以用彩稻種出最受台灣人歡迎的熊大、兔兔等角色。

彩稻是農業試驗所經過多年研究,利用化學誘變培育出的變種水稻,讓水稻葉子不再只是綠色,運用在彩繪大地上,可活絡地方休閒產業,提高經濟效益。縣府此次取得「紫、白、金、綠」四種顏色的稻田彩繪技轉授權,委由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和苑里農會種植,結合正修科技大學等將近10種專業技術,讓圖像具備立體感。

除了讓人驚艷的彩稻田外,為了關懷弱勢,LINE特別授權萬丹鄉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製作印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圖案的紅豆餅,在彩稻藝術節期間販售,有三種口味,熊大(紅豆)、饅頭人(奶油)、莎莉(芋頭),每個售價20元,不只幫助社區媽媽習得一技之長,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將做為社區關懷基金,提供弱勢家庭或老人送餐服務,讓愛心擴散出去。

彩稻藝術節將在3月28日開幕,至5月10日止為期44天,除了LINE FRIENDS彩稻田外,縣府在周邊規劃「安居樂業」稻浪迷宮、水圳文化體驗區、120多攤的農特產品展售區、假日教育趣味闖關區、觀星活動等。另在南州糖廠規劃花海、小型旅展及咖啡博覽會,豐富精彩。

彩稻農田地點位於屏東縣南州鄉與東港鎮交界處,鄰近南州火車站,縣府歡迎國人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觀看,縣府在南州糖廠規劃停車場及接駁車,遊客可在彩稻田現場及南州糖廠接駁車二處取得號碼牌,每二小時發放一次。縣府並體貼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每梯次提供10名身障及每位身障一名陪同者號碼牌,讓他們也能欣賞彩稻藝術。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