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公投結果與政策相背 賴揆:形同倒閣

【2018.11.28/新聞大聯盟】10項公投案併同九合一選舉舉行,有7項與政府政策相背的提案跨過門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天質疑,公投結果形同倒閣;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他的確是有這樣的感受,這是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就跟總統蔡英文請辭,但其實也有許多客觀因素,他有責任先協助穩定政局。

公投綁大選24日舉行,選舉結果,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燃煤、反核食三案、幸福盟提出的愛家三公投及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所提以核養綠公投共7案跨越493萬餘張同意票門檻,而婚姻平權大平台提出的二案及田徑女傑紀政所提東奧正名公投,不僅未能跨越門檻,甚至不同意票遠多於同意票,並未過關。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進行1021普悠瑪事故東部交通運輸問題專案報告,徐永明質詢時指出,東奧正名、同婚平權被否決,而另7案公投結果跟賴清德剛上台的施政理念相矛盾,詢問賴清德是否覺得這是在倒閣?公投結果跟施政團隊理念相衝突,未來怎麼做得下去?

賴清德面無表情並沉默了3秒鐘後才說,「跟委員說明,我的確是有這樣的感受」;他說,這是為什麼在第一時間就跟蔡總統請辭,但其實也有許多客觀因素,他也有責任先協助穩定政局。

徐永明追問,所以這是暫時的嗎?賴清德說,先把每一天工作做好,包括政策檢討、人事必要調整,以及公投案後續的工作。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