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划龍舟當復健 為台北端午嘉年華加油

【2017.05.16/新聞大聯盟報導】「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將於5月28日一連三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14日母親節當天,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邀請到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乳癌病友組成的─馨懷龍舟隊進行暖身宣傳活動,馨懷龍舟隊伍中每位選手堅強復健的毅力,就跟龍舟競賽同舟共濟的精神一樣,讓大家透過這個龍舟競賽看見最勇敢的母親。

體育局表示,馨懷龍舟隊是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乳癌病友組成的龍舟隊伍,每年不間斷的參加台北國際龍舟賽的女子組競賽,不僅藉著划龍舟來做復健,還可以互相勉勵,憑著過人的毅力與拚戰的精神,並推廣其他乳癌患者一起參與龍舟運動,一起走出戶外打開視野,共同開創生命的新頁,這支隊伍也成為每年臺北龍舟錦標賽中最具代表性的「馨嬌點」。

記者會上,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特別致贈養生粽給馨懷龍舟的選手代表,預祝她們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奪冠包中」。馨懷龍舟隊成員許多親友也前來出席記者會,為她們的練習加油打氣,並有小朋友主動獻上康乃馨給選手媽媽,希望媽媽們今年也奪下好成績,氣氛溫馨感人,這場記者會也讓選手媽媽們渡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蔡培林也藉由記者會,祝福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為讓更多民眾體驗龍舟這項傳統競渡活動,體育局於5月14日、20日及21日等三天(上午9:00至下午16:30),於大佳河濱公園龍舟碼頭(大直橋下)提供三艘大型龍舟讓民眾實際體驗操舟樂趣,有興趣的民眾可透過網路或現場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將視天候及水域狀況彈性調整體驗時間。

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龍舟比賽,今年有國內外共226支隊伍參加,參賽總人數達5700多人,活動期間河岸邊也規劃一系列精彩的活動。今年除官方網站外,也推出「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Facebook粉絲團,提供更多更即時訊息與花絮,讓參賽選手及一般民眾可以透過粉絲團進行互動。

活動期間將舉辦「燃燒我的龍舟魂」照片徵選,還有「天外奇雞-高空立蛋」競賽的徵選活動,為緊接而來的精彩賽事增添更多的趣味,讓全民一起分享台北的活力!歡迎大家用最有創意的想法、最有活力的精神,為支持的選手與團隊加油,更為自己贏得大獎!一起來把加油大獎帶回家!水岸台北2017端午嘉年華相關資訊,請洽活動官網http://dragonboat.taipei/。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