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 狀告華視節目招標黑幕重重

前華視總經理、映畫董事長郭建宏,槓上現任華視高層!6日指控華視台語頻道節目招標黑幕重重;甚至去函給文化部,揭露招標弊端!

映畫董事長郭建宏指控:華視在2020年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的黑箱招標,直指該台在招標結束後,違法傳訊息給參與標案的製作人,還有分數異常,主席卻沒有提出異議,標案結束也並未公開得標者,僅以私函告知招標結果。

「這是納稅人的錢,我已經游上岸了,我對華視有情感才投標,你不要糟蹋我。」郭建宏氣憤向媒體痛訴。

郭建宏指出,他帶著底下製作團隊,參與109年華視台語頻道節目製作-音樂綜藝招標,同時還包括洪榮宏的弟弟製作人洪榮良所屬的「異象」傳播也投標;當時共有7位評審,6位都給到80分以上,只有1位給62分,而打下62分的評審賴俊傑,卻給了第二名「異象」92分的高分,造成分數異常。

而文化部流行音樂影視局,享有遇到分數異常不予計分權限,但前提是要由主席提出,當時的主席是華視總經理特助劉桂蘭。

最後,「映畫」以1分之差,敗給了「異象」。郭建宏表示在12月11日招標結束後,評審賴俊傑更直接傳訊息給他團隊參與標案的製作人,雖內容是給予鼓勵與讚賞,但實際卻打了62分的低分。

「在沒有公開得標以前,評審不能跟製作單位聯絡,而且賴俊傑是美術指導,他沒有做節目的經驗,為什麼找他當評審?又出現分數異常,明顯違法。」郭建宏為評審過程抱不平。

郭建宏說最後12月28日公開得標結果時,華視並未依照往年慣例,公開參與單位、評審名單以及結果,僅以一封私函告知映畫傳播,以總分83分獲得第2名,讓他看得「霧煞煞」,隔天立刻去函給文化部,揭露招標弊端,只求一個公平公正做節目的機會。

郭建宏認為,「評審應為產業專業人士,賴俊傑沒做過節目,縱有意見相左,但也不致於評分有懸殊落差,檯面下是否有不當的利益輸送?還有,召集人是華視總經理特助劉桂蘭,完全不熟悉節目製作、也無視評審過程明顯瑕疵。」

郭建宏指出,2017年,鄭麗君撥錢給華視做台語頻道,2018年公開招標,才有後來的「俗女養成記」大放異彩,「台語頻道綜藝輔助案2019年沒公告上標,由異象傳播製作,結果不如預期,2020年在有爭議的狀況下,又是同一家公司得標,因此讓人懷疑,華視和異象,有利益輸送問題?」

「台語頻道是納稅人的錢,我68歲了,我已經游上岸了,我是想要傳承、培養年輕人,我是用回饋的心態在做,因為我喜歡這個行業,我對華視有特殊情感,72年我就在華視做節目,我當過華視總經理,我對華視有情感,請你不要糟蹋我!」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