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前進A級 桃園國際機場服務品質再獲肯定

【2018.03.07/新聞大聯盟報導】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 6日公布2017年機場服務品質調查(Airport Service Quality, ASQ)結果,依照2016年旅客運量統計,在國際機場協會分組規則下,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正式進入4000萬以上的「大聯盟」級距,與世界其他標竿機場並肩競爭,桃園機場的服務品質也不負眾望,榮獲4000萬以上分組全球第3名。

這項調查去年度以42種語言,在全球82國、343個機場進行,年度總計執行超過61萬份問卷,是全球唯一在旅行當日調查的評比計畫。這些機場去年服務的旅客數量超過38億人次,占全球旅客量的一半以上。這項調查也直接反應旅客使用機場各項服務,包括聯外交通、報到、安檢通關、餐飲、整體品質等34項指標的使用體驗。

在客運量4000萬以上等級的全球機場中,桃園國際機場榮獲全球第3名,第一名為印度德里及孟買機場,第2名則為中國大陸北京及上海浦東機場,前兩名均為並列冠、亞軍。

國際機場協會主席Angela Gittens女士表示,這個獎項證明獲獎團隊「為旅客提供的效率和傑出的服務」。在所有出境旅客的調查中充分展現了機場服務品質的專業精神,以及一整年以來始終如一,提供高水準旅客體驗的承諾,獎項則會在今年9月份於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舉行的首屆國際機場協會顧客卓越高峰會上頒發。

2017年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運量4488萬人次,較2016年成長6.11%,目前持續進行第二航廈擴建,及第三航廈興建等重大工程,機場公司面對全球機場業的高度競爭,持續承諾旅客會以更高的服務品質、更友善的機場服務人員,接待往來的國內外旅客,為國門打造更優質的旅客服務體驗。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