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北回台灣的滋味 國家地理頻道3/13首播

【2015.03.12/新聞大聯盟台北訊】由「交通部觀光局」與「國家地理頻道」共同發布《北回台灣的滋味》(Taste of the Tropic: Taiwan)紀錄片,預定3月起透過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及國家地理悠人頻道NatGeo People,向全亞洲35個國家及澳洲強力放送,邀請國際朋友親身來到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台灣,體驗北回歸線獨特景致及品嚐各式台灣料理好滋味。

為了創造台灣在國際上的亮點,持續爭取更多高質量旅客來台,觀光局與國家地理頻道聯手製作《北回台灣的滋味》節目,邀請國家地理頻道《中國好功夫》主持人原和玉(Harry Yuan)來台拍攝,並串聯北回歸線經過的澎湖虎井、嘉義布袋、嘉義阿里山及花蓮豐濱4個地區,將這些地方的獨特景致、親山近水運動及美食好味道介紹給國外人士。此節目的拍攝構想,對於喜歡極限運動、自稱是「有機流浪者」的Harry一拍即合,立即答應來台親自走一遭玩透透、吃遍遍。

酷愛戶外運動的Harry,推薦外國友人來台時,要體驗一下採茶以及挖牡蠣的樂趣,Harry也推薦愛玉,這與國外一般果凍不一樣,是以天然種子製作而成,口感獨特。拍攝過程中,Harry搭乘飛機、遊艇、高山火車、公路巴士等不同交通工具,除驚豔於北回歸線上千變萬化的美景,以及精采豐富的生態多樣性之外,最令他感動的是,旅途上所遇到熱情友善的在地居民和職人專家。在片尾,他說:「台灣,謝謝你,希望很快再見到你,這真是一趟精彩非凡的北回台灣之旅」。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觀光局近年來推動以台灣的多樣性(Diversity)及生活型態(Lifestyle),就是希望能不斷推陳出新,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深度體驗。過去2年我們首度推出台灣夏至235活動,就是因為發現台灣位居北回歸線上,不只生態環境多樣豐富,旅遊環境更在所有國人的努力下更具魅力,所以希望透過與國家地理頻道共同推薦,吸引更多國際旅客注意到台灣這個在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

國家地理頻道亞太暨中東區節目製作副總裁李美儀認為,以北回歸線這條地理上的特殊位置來凸顯台灣,是相當有亮點的國際宣傳策略。國家地理頻道結合美食、探險及旅遊的一小時節目,特別放入地理教育的元素。她說:「全世界還真難得有像台灣這樣的地方,在北回歸線經過的地點上,設立紀念塔、地理教育館、甚至有用北回歸線來命名的北回國小。光這一點就能吸引外國觀光客前來台灣」。李美儀表示,團隊與Harry拍到的精彩內容實在太多了,花了一番功夫才濃縮在這一小時節目裡。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像近期高收視率的《綻放真台灣五:台灣魚之島》系列一樣,把北回歸線的台灣拍成系列節目在國際播放,吸引更外國旅客深度體驗台灣。

《北回台灣的滋味》,3月13日晚間7點在台灣搶先首播,國際英文版節目,將從3月份起於亞洲及台灣區的國家地理頻道、亞洲及澳洲區的國家地理悠人頻道(NatGeo people)播出,預計會有35個國家、超過2千4百萬收視戶收看到此節目。

3分鐘節目精彩影片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1u_ESv4T84DdzlSVnVHWURlNk0/view?usp=sharing

國家地理悠人頻道Nat Geo people channel

國家地理悠人頻道為國家地理頻道所屬的家族頻道之一,提供喜歡旅遊、追求獨特生活風格,以及酷愛戶外活動的年輕族群,一個最佳的電視頻道選擇。本頻道全以HD高畫質節目播出,於全球50個國家地區均收看到。

主持人 原和玉Harry Yuan

節目主持人、模特兒,影像紀錄者、導演、同時也是極限運動員,主修運動生理學,曾經擔任國家地理頻道「中國好功夫」主持人。母親為知名演員鄭佩佩。

拍攝團隊

導演:Jose Miguel Garcia Sanchez 何明

國籍:西班牙

擁有超過20年拍片經驗的何明,是一位資深紀錄片導演及製作人,從西班牙出發,他的拍片足跡幾乎橫跨了全世界,從北極到南極,從歐洲、非洲到亞洲,他的紀錄片訴說著發生在不同角落的故事,主題涵蓋了旅遊、生存冒險、生態科技、民族誌等議題,他至今已為國家地理頻道執導超過6部以上的紀實影片。

製作人  韓欣欣

曾為國家地理頻道製作過多部紀實影片,包括:《綻放真台灣2:黑龍過江》、《綻放真台灣3:追風計畫》、《綻放真台灣4:星空搜捕手》、《杉哥的飆速世界》及《熊鷹英雄》等,其中《熊鷹英雄》獲得2014年第47屆休士頓影展電視紀錄片類金獎。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