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卓榮泰:讓年輕的賴品妤、張銘祐進入國會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29日下午赴新北市瑞芳區,與立委候選人賴品妤於龍巖宮參香後即展開逐戶拜訪,國策顧問顏志發、前立法委員賴勁麟與周伯倫也陪同,不少在地居民見到卓榮泰與賴品妤皆相當開心,給予兩人滿滿打氣;晚間卓榮泰趨車前往新北市新店區,參加立委候選人張銘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新北市議員陳永福也出席,卓榮泰贈予張銘祐菜頭及蒜頭,祝賀「好彩頭」並且順利「凍蒜」。

卓榮泰下午與賴品妤掃街時表示,賴品妤多年來持續參加社會運動,也擔任過國會助理,當年在太陽花學運時就已經是閃亮的明星了,宣布參選當天讓人印象深刻的記者會後,一步一腳印走到現在,更讓人感受到潛力與熱情,把這樣的年輕人送進國會,是他最大的期望。

卓榮泰說,很多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在他擔任立委的時候就已經在立法院,現在自己都已經交棒給後輩了,那些國民黨的候選人都還在立法院,一個政黨沒有年輕人是很大的危機,民進黨是一個勇於培養年輕人,讓年輕人看到希望的政黨,此次推出年輕優秀的賴品妤參選立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卓榮泰說,這個選區四年前與友軍合作,最終獲得勝選,既然如此,此次民進黨雖然推出新人參選,但這裡仍是護國保台的衛冕區,賴品妤絕對有能力跟資格做一個優秀的立委,這一席如果能夠當選,對民主國會過半絕對是關鍵,賴品妤在黨公職的團結支持下,選情持續看漲,對於勝選深具信心。

卓榮泰晚間於張銘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說,上台前張銘祐向他表示安慰也開心,因為在台下的支持者超乎預期的多,這表示張銘祐參選以來的認真有了成果,這個能量一定要延續到明年1月11日投票,所有關心這片土地的人都要站出來,給張銘祐一個進入國會服務的機會。

卓榮泰表示,自己對張銘祐在街頭民主運動及政論節目的表現都印象深刻,因此今年1月9日接任黨主席後,就找他到黨部對談,深聊後覺得他對自己的過去有很清楚的認識,對未來也有很好的計劃,因此希望他可以負擔更大的責任,走到第一線跟民眾面對面接觸,故徵召他到新店區來參選。

卓榮泰說,自己要做一個勇於改革的黨主席,因為黨如果不改變,是沒有辦法在明年選舉中獲得人民支持的,他很感謝相當多年輕人在此次改造的隊伍中同行,現在總統民調與政黨支持度都相當穩定,就是這10個月來黨改造的成果,然而不能滿足於現況,因為這樣的改革不是為了一個黨或是一席立委,是為了台灣整個國家的命運。

卓榮泰說,如果明年1月11日選擇對的人、對的黨,台灣的民主就會千秋萬世,反之就會變成「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處境,台灣已經不是不能變香港的問題,而是不能輸給香港,因為香港人用六個月拚人權與民主,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簽署了相關法案捍衛香港,而台灣民主經過這麼多年的奮鬥,張銘祐在電視上、街頭上替主權的發聲就是一個例子,鼓舞了所有台灣人更要有勇氣繼續打拚。

卓榮泰說,把張銘祐送進立法院,台灣的民主才能千秋萬世,新店選區長久以來都是家族壟斷,沒有讓在地人有新的希望,現在民進黨用負責任的態度,讓選民有新的選擇,不要讓多年來愛這片土地的張銘祐孤單。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