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南投收容所與慈濟攜手抗疫 守護第一線人員健康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每日確診人數持續攀升,慈濟基金會草屯聯絡處志工洪啟芬師兄、陳美惠師姐於111年5月23日代表慈濟捐贈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收容所快篩試劑一批400支,以保護受收容人及第一線工作人員執勤健康安全。

此次捐贈由南投收容所所長林建宏代表接受,他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做為執勤人員堅強後盾,疫情仍未趨緩,防疫工作不容鬆懈,本所為確保同仁與受收容人防疫健康,已實施分組分流辦公,每日加強駐地清消,執行勤務無後顧之憂。

圖說:左四為移民署南投收容所林建宏所長,感謝慈濟志工們捐贈防疫物資守護第一線人員健康。

此外,全國疫情仍嚴峻,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尤其是65歲以上高齡者能盡早打疫苗,同時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健康。

端午佳節將至,新住民及移工朋友難免想念家鄉味,移民署也建議宜選購有臺灣豬標章的優質肉製產品,不可網購或違規攜帶肉品到臺灣,共同防範非洲豬瘟入侵。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