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暖身巡迴開跑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3日公布第二波片單,包括超人氣聲優花澤香菜跨刀獻聲的驚悚動畫《阿拉涅的蟲籠》(Aragne: Sign of Vermillion)、改編自西班牙傳奇名導真人真事的動畫《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Buñuel in the Labyrinth of the Turtles)和宛如動畫版〈為了與你相聚〉的《汪星人的奇幻漂流》(Marona's Fantastic Tale)等作品。

此外,為今年動畫影展暖身,9月6日起將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各區分館、屯區藝文中心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開「2018得獎影片大突襲」巡迴放映活動,播放10部去年得獎影片,喜愛動畫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為了打造「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成為國內外動畫創作者觀摩競技平台,市府從106年開始辦理國際短片競賽,吸引國際動畫界高度關注與熱烈參賽,107年已有超過2000件作品參賽,今年又以88個國家及地區的2201件作品報名再創新高。

吳局長指出,每年影展中的「短片競賽」單元,就是從超過2000件各國參賽作品中精選入圍作品放映,再由國際評審團於影展期間選出得獎短片,已成為台灣動畫創作者與國際影人藉作品交流的最佳舞台。為讓觀眾有機會能再看到這些得獎佳作,特別舉辦「2018得獎影片大突襲」提前為今年動畫影展暖身,迎接10月國際動畫影展的到來。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2018得獎影片大突襲」放映的得獎影片包括獲得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動畫影展首獎的《墜落》(The Fall)、廣島動畫影展首獎的《穿越時空遇見你》(The Blissful Accidental Death),以及獲得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片的《當一個人》等。

此外,動畫影展今日也公布最新片單,長片部分包括改編自西班牙名導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ñuel)拍攝紀錄片過程的電影《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曾參與《攻殼機動隊》特效製作的動畫師坂本朔與人氣聲優花澤香菜合作的驚悚恐怖動畫《阿拉涅的蟲籠》,以及描述狗狗一生的動人小品《汪星人的奇幻漂流》等。

林盈志指出,除了長片之外,這一屆特別規劃「卡通也瘋狂」單元,帶領觀眾回歸動畫卡通的黃金年代,網羅了各種造型誇張、逗人大笑的動畫短片作品,包括有「動畫界昆丁塔倫提諾」之稱的動畫大師比爾普林頓(Bill Plympton)剖析美國最狂總統川普內心世界的《川普內心小劇場》;《佳麗村三姐妹》導演西維拉休曼(Sylvain Chomet)表現現代人沉迷於社交軟體互動的《卡門推特鳥》(Carmen);諧仿米老鼠與唐老鴨的《邪惡快樂島》(Waldo's Dream)等作品,在瘋狂的表層下,暗藏發人深省的諷刺寓言。

新聞局表示,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至20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行,9月6日起由「台中國際動畫影展─2018得獎影片大突襲」率先起跑暖身,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各區分館、屯區藝文中心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開免費巡迴放映活動。

新聞局也提到,配合今年影展的年度主題「音樂與聲音」,將連續2週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舉行大型暖身活動,包括9月21日將舉辦「夏日螢光動畫MV演唱會」,邀請歌手搭配眾多經典動畫MV獻唱;9月28日則有「《冰雪奇緣》歌舞互動大聲唱」,將廣場化身大型KTV,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合唱,2場活動都將有精美小禮物要送給影迷。更多精采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請密切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http://twtiaf.com )、官方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tiaf.taichung )及FACEBOOK粉絲頁( 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 )。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