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南亞太棒球中心動土 賴清德期許打造東方威廉波特

【2018.03.17/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出席「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建工程(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時表示,台南市是台灣的文化首都及棒球城市,透過興建國際級的棒球訓練基地、向「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爭取舉辦「世界盃少棒錦標賽」(U12)及推展台南市的棒球運動等,盼打造台南市成為「東方威廉波特」。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除了很多市民熱愛棒球,許多台灣棒球知名的選手,如王建民、郭泓志等人皆出身台南。希望該工程完工後達成三項效益:第一,台南市對棒球有所貢獻,與台灣的棒球運動持續進步。第二,舉辦世界盃棒球賽事,並藉由電視轉播,提升台南市的能見度與觀光產業。第三,台南氣候四季如春,希望能作為日本、韓國等國家冬季移地訓練的場地。此外,與世界一流球隊舉辦交流賽、觀摩賽等賽事。

賴清德表示,政府也在棒球訓練中心周邊興建「和順綜合轉運站」及停車場,另開闢及拓寬道路,希望安南區未來交通方便,帶動人潮及地方發展,並在2019年舉辦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展現成果。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期少棒球場工程經費,約新台幣6億5千萬元,包括可容納8000人觀眾席的少棒主球場,及可容納1000人觀眾席的副球場兼壘球場;預定2019年6月竣工驗收,配合7月在台南市舉行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U12)。

隨後,賴清德出席「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三期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台南市對此工程爭取多年,總經費約150億元,盼工程完工後,有助台南市中都心及南都心的區域串連,並減少台1線、台19線及國道1號的交通問題。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的北、中、南有三個都心,過去台南縣政府所在的新營附近區域,在縣市合併後成為「北都心」;「中都心」以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為中心;「南都心」則為永康區及安平區。目前約有6萬至7萬人在南科就業,北外環道路完工後,可使南科交通更便利,也有助台南市未來的經濟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目前正規劃單軌捷運,捷運綠線及藍線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進行路線規劃等事宜。期盼已完成的大台南「三橫三縱」高快速路網、今日動工的北外環道路及未來的單軌捷運等建設,讓民眾擁有低碳、便利及健康慢活的幸福生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