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南市英語力 國際組織評估大躍升超越東京

國際知名文教機構EF Education First,長期耕耘並關注全球80個非英語母語國家18歲以上的成年人英文程度。2019年調查發現,台南市依然是全台進步幅度最大的城市,今年更躍居六都第二名,甚至首次超越日本首都東京、越南河內以及俄羅斯聖彼得堡等城市。因此,EF機構特別頒發全球獨有的「推動英語學習卓越貢獻獎」,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百萬市民受獎。

來自法國的EF機構台灣區總經理羅航表示,台南市成人英語力成績連續兩年大幅度進步,台南市政府全面推行雙語國家政策的成果,非常值得推崇,並成為其他城市的參考典範。

羅航說,臺南市前後兩任市長都擁有「哈佛」高學歷,前市長賴清德宣佈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政策、擘劃政策願景;隨後現任市長黃偉哲也著重推動雙語教育、全面提升市民英語力。如今,成果豐碩,台南再次繳出令人驚豔的成績單!

EF機構臺南辦公室蔡宜倫經理表示,2018年曾邀請在美國工作的「EF全球學習實驗室」首席執行長陳彥銘博士來台,Minh訪視台南試辦「CLIL雙語教學」的小學後,對於台南市深根英語教育的用心,相當感佩。2019年12月,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為了嘉惠市民,更將與EF合辦「為下一代創造雙語環境」講座,由陳彥銘博士主講,足見對於雙語教育的重視。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