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南虱目魚產業文化節 學甲打頭陣

台南市虱目魚產業文化節9日於學甲區開跑,打頭陣的「逗陣來學 呷虱目魚」於華宗紀念公園登場,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民政局長顏振標、農業局技正周志勳、學甲代理區長王文波及議員齊為活動揭幕,現場有虱目魚相關產品展售及150斤虱目魚丸免費品嘗,消費滿百元還可領取鮮肥味美的虱目魚,限量300隻,吸引近3000多人參加。

虱目魚創意披薩體驗選用臺南日寶罐頭製作,作法簡單,很多民眾早早就來排隊,祖孫手拉手一起做披薩,各攤位也都是人潮滿滿,公所政風室舉辦農漁會反賄選廉政及警察局交通安全宣導,以寓教於樂方式吸引民眾參與。

王揚智表示,臺南是虱目魚的故鄉,養殖面積及產量均為全台第一,可謂臺南的「家魚」,今年虱目魚產業文化節由五區接力舉辦至11月7日,著重「食力文化」,以食當季、食在地為主軸,結合五大區域特色,為全國的民眾帶來一場「虱目饗宴」。周志勳說,虱目魚幾乎全身都是寶,尤其虱目魚頭富含膠原蛋白,南市虱目魚多養在沿海地區,淺坪式鹹水養殖方式讓虱目魚活動量充足,魚肉更鮮甜美味。

顏振標指出,今年是縣市合併10週年,也是400年來國慶焰火首度在台南舉行,串連週邊大廟及古蹟推出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來臺南賞焰火、吃虱目魚。王文波說,今年虱目魚文化季以食在地、食當季為主軸,結合食魚教育,鼓勵民眾多選購食用價格實惠且高營養的臺南虱目魚。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