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合作 陳柏惟挑戰顏寬恆

台灣基進與民主進步黨5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示為團結顧本土,將共同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選舉,正面迎戰黑派顏寬恆,為「護台防中聯盟」開闢關鍵勝機。記者會中雙方黨主席進行結盟儀式互贈信物,為投入艱困選區的陳柏惟給予祝福鼓勵。

台灣黨主席陳奕齊表示,2020大選最首要任務是「將藍紅勢力席次最小化」,因此兩黨的合作不僅能將本土聯盟最大化,更能進一步防止「親中藍、外來紅」聯合葬送台灣的民主自由。

陳奕齊強調「至少要讓一名以上的台灣基進戰將進入國會」,發揮以一擋十的堅定戰力,才能延續本土政權。他舉電影KANO劇情為例,如果在木瓜樹釘入一根鐵釘,果實將更加甜美,而台灣基進就是立法院那隻「關鍵的鐵釘」。

陳奕齊指出,正常的政黨政治應是本土政黨間的互相競合,而紅藍勢力的本質並非本土,因此才讓台灣面臨危機。他表示,創黨初衷就是要打造第二支本土隊伍,才能讓台灣邁向新而獨立的國家,並無「大綠小綠」之分,僅有「淺綠深綠」之別。

陳奕齊坦言,去年選舉時多政客都在算計並迴避韓流捲起的殺傷力時,台灣基進明知戰韓會傷害選情,但仍義無反顧站在抗韓第一線、守護台灣民主及本土政權,就是因為深知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之下,高雄將讓台灣成為全球民主防線的破口。

陳奕齊說,去年雖然全軍覆沒,但台灣基進從未放棄,更在最短時間內展開「民主九局下半」全台巡迴宣講,提醒台灣人民「中國勢力已全面入島」。

陳奕齊表示,原本將於台灣基進起家的高雄派出戰將繼續力抗韓國瑜,但在台灣歷史關鍵的一刻,為捍衛本土政權的延續,台灣基進的戰將願赴任何一個艱困選區,向民眾訴說「任何投給親中候選人的選票,都是通往中國地獄的車票」。

陳奕齊說,身為獨裁中國的鄰居,早已先天註定逆風,台灣人民唯有帶著智慧與不屈的意志往理想的彼岸前行,才有抵達幸福的可能。

台灣基進8月10日晚間將於高雄舉辦「陳柏惟告別高雄晚會」,與高雄鄉親說明轉戰台中的重要意義,主軸定調為給高雄的一封情書,當天將邀請在地政治人物、樂團、網紅共襄盛舉,並將罷韓的重要任務傳承。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