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台灣景觀大獎 基隆獲兩獎項肯定

2019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結果出爐,基隆市政府分別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優質獎、環境規劃設計類佳作肯定;市長林右昌歡迎建築、景觀規劃專業團隊到基隆實踐理想,也樂意景觀協會明年能參訪基隆,看看基隆現在、未來十、二十年整體轉變,要做些什麼。

基隆市政府「成功國小西側29號橋下環境美化與空間整建工程」、「望海巷灣串聯計畫」在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分別獲得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優質獎、環境規劃設計類佳作兩項大獎肯定。

「基隆市成功國小西側29號橋下環境美化與空間整建工程」在76件眾多優秀作品競爭下,榮獲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優質獎殊榮;評審對於此案認為單看題目令人一頭霧水,但深入了解基隆先天地形限制、高密度都市山城集居發展、極端受限交通網絡串連,則能領會此案點狀針灸意涵,用細微斷點突破與縫合梳理空間設計、社會設計策略,打通複雜任督二脈、接地氣效益,此案具不華麗但有效能的市政工程指標性。

林右昌表示,經過5年時間,跨越資源不足困境,基隆拿出還不錯的成績單,建立城市品牌、構建交流平台,近年「把本來不可能的理想,變成有辦法實踐的事」,歡迎建築、景觀規劃專業團隊到基隆實踐理想,一起參與城市發展進程。

林右昌指出,市府推動景觀自治條例草案雖然沒能通過,仍需溝通協調,待時機成熟,加上做出成績、呈現成果就容易和條例文字規範連結、被接受認同,這不只是專家的想法,而是變成這城市集體意識、市民共同價值理念,更是台灣未來都市空間發展,向前突破的重要一步。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