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台灣資產逾1.5億人數 今年破萬人

根據中國信託調查,過去一年,台灣88%的高資產客群財富持續成長,特別是資產規模1.5億元以上者;推估2020年,台灣資產達1.5億元以上的客群將達10544人、總資產規模達7.05兆元。

自由時報報導,所謂「高資產客群」,指個人可投資資產超過3000萬元的客戶。中國信託在2018年針對個人資產達1.5億元的超高資產客群推出「臻富家」服務,提供個人、家庭及企業的整合服務。

中國信託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聯合發布「2020台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調查發現,73%高資產客戶在2019年採取境外配置資產策略,且境外投資逐步轉往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儘管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局勢不穩定,但台灣88%高資產客群財富仍持續成長,特別是資產規模達1.5億元以上的超高資產客群,其中95%整體財富較過去一年成長。至於去年財富成長的原因,主要是投資金融產品獲得收益(43%),其次是個人創業的營運收益(30%),僅14%是因薪資或獎金成長。

中國信託觀察,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高資產客群對中國的投資明顯減少,資金明顯轉向,持續挹注東南亞地區;預期未來3年,企業主仍會以全球布局為優先,從中國撤出的資金將持續轉往東南亞地區布局。至於非企業主的投資人,則持續投入經濟基本面向較穩定的美國市場,以及政策利多的東南亞新興市場。

最新消息

11
3